不支持Flash

睦镇硕有望破李昌镐两项纪录 李世石胜率超级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1月6日,睦镇硕九段在韩国第19届棋圣战八强战中击败朴廷桓二段。至此,睦镇硕年度胜局达到80胜,与李昌镐九段并列年度总胜局第3名。

  睦镇硕2007年已进行了105盘比赛,照此势头,他极有望突破李昌镐1989年创下的111盘正式对局纪录。对局数排在第2至第5的分别是曹薰铉110局(1996年)、李昌镐109局(1993年)、曹薰铉107局(1995年)、李世石106局(2006年)。其实,李世石06年还参加了8盘中国围甲对局,他的实际对局数已达到114盘。

  目前年胜局最高纪录是李昌镐在1993年创下的,为90胜。年胜局数第2、第3名还是他,1989年84胜,1992年80胜,那个时候的李昌镐优势极其明显。李世石年胜局数目前排在第4,2006年他78胜28负。

  在余下近两月时间内,睦镇硕将参加农心杯、韩国围棋联赛、棋圣战、麦馨杯等棋战,有望打破李昌镐创下的年度最多对局和最多胜局两项纪录。

  睦镇硕之所以能有如此多的对局和胜局,与他在各项棋战

预选赛中的佳绩密不可分,在多项预选赛中他取得49胜2负的战绩!进入了KBS围棋王战、
LG杯
、农心杯、三星杯、名人战、GS加德士杯、王位战、王中王战、国手战等多项棋战本赛。

  韩国对局数和胜局数排名第二的李世石九段2007年已下了91盘对局,如算上他07年围甲联赛9盘对局,他的对局数实际已达到100盘。他在韩国棋院统计的91盘对局中,74胜17负,胜率高达81%,这是一个能在升段赛中升段的胜率。目前李世石已获得丰田杯、亚洲电视快棋赛、名人战、麦馨杯、物价情报杯、KBS围棋王战等比赛冠军,还在GS加德士杯决赛中2比0领先,风头之劲无与伦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