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州亿万富翁不乏超级棋迷 教棋老师收入远超白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温州报道 温州,一个富庶的地方,美女棋手毛昱衡说,街上一个不起眼的人也许就是亿万富翁,而这些亿万富翁中,不乏超级棋迷。

  还在飞温州的飞机上,我们就看到《温州都市报》有关建桥杯及老聂、王汝南等来温州的大幅报道。飞机刚一落地,就有专车在飞机前等候,直接送往贵宾室。王汝南开玩笑,“出门这么多次,还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我们抵达温州时,接待我们的是当地棋协人员,他们当中就有一位是亿万富翁。王汝南笑道,“我们很有派啊,亿万富翁开车来接我们。”据温州棋协介绍,温州此前举办了一届全国少年精英赛,这位亿万富翁去机场接人,有的参赛棋手飞机误点,他甚至在机场等了四五个小时。“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喜欢围棋。”当地棋协介绍说。

  温州棋协中有不少富翁,他们中有的开酒店,就在酒店中设立特别对局室,据说那对局条件一点都不逊于世界大赛对局。

  棋协有了这样一拨棋迷,自然有钱好办事。此次建桥杯决赛在温州举行,当地棋协负责比赛事宜,比赛被安排在温州著名的瓯江江心屿海景酒店,对局室宽敞大方;观战室里数台电脑同步直播;酒店大厅解说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简言之,在温州,建桥杯的规格一点都不亚于世界大赛。

  目前温州学棋孩子有1000多人,但想成为职业棋手的却不多。父母们抱着让孩子们学会围棋这样益智、怡情的游戏的想法,却并不强迫孩子走上职业棋手那条独木桥。

  尽管如此,温州棋协还是请来施州四段等职业棋手培养温州棋童。温州报业集团承担培训经费,施州本人则享受高薪待遇。温州棋协人员开玩笑说,有关部门刚刚公布温州白领工资标准是5020元,施州的待遇比这个“白领标准”要高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