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世界麻将锦标赛落幕 中国包揽个人团体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5日电(记者易凌 刘谨)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麻将锦标赛5日在四川峨眉山落幕,来自中国的选手李立和张章飞分别夺得冠亚军,日本选手今枝実获得季军。中国山西介休队、中国上海张江队和日本麻将体育协会大阪队分别获得团体组比赛的前三名。

  由世界麻将组织、世界麻将竞赛中心主办的本次锦标赛是世界麻将组织2005年成立后举行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共144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外国选手人数达到95名。东方清华北大队、京津鲁联队、日本麻雀联盟、日本麻将体育协会等22个具有世界权威性的麻将协会组织分别组织队伍参加团体比赛。

  本次锦标赛组委会赛事委员会主任江选旗说,此次比赛选手,尤其是欧洲选手的竞技水平明显高于以往国际赛事。世界麻将爱好者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切磋了技艺,也有利于增进对各国文化的了解。

  不同于日常老百姓娱乐的麻将游戏,世界麻将锦标赛是竞技性的体育赛事。本次比赛采用世界麻将组织颁布的《麻将竞技规则》和《麻将品级认定制度》,较各地娱乐性质的麻将规则更为复杂。本次比赛不设任何奖金,以“品”为等级进行选手等级划分,以牌艺和牌品来定位一至九品的不同等级。

  本次世锦赛共进行9局,选手按国籍分为中国、日本、欧洲和美洲四大赛区进行循环赛,最终依照各局积分决出名次。

  江选旗说,麻将源于中国,但也属于世界。据估计全世界有5亿人口爱好并参与麻将游戏。作为一种“智慧体操”,公众应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麻将活动,把它变成一种积极的,锻炼智力的竞技比赛,而不是一种赌博行为。本次大赛通过用“品”来评判等级,就是希望用具有高道德、高水品的方式来鼓励选手参赛,在比赛中弘扬中华民族道德观,提高人文修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