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升格 棋手明年参赛要“拼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昨日离锡时宣布,下一次举办“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将升格为等级分赛制。这表示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升格为国内围棋正式比赛,棋手将更加重视这一次赛事,比赛将更精彩,更有看头。

  中国棋院培训部的武力表示,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升格”后将列入每年国内围棋大赛系列,她说,中国围棋运动员视等级分为血液,加分则为“增血”,失分为“失血”。她介绍,这样一来,参赛棋手将由原来推荐制度改为选拔制,比赛将由等级分“前排”棋手选拔产生,但主办方推荐名额减少为两人。棋手明年来锡就要“拼血”了。昨据主办方中国围棋协会、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等商定将每年金秋时节定期举办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

  连续举办的三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获主办方和无锡有关部门、无锡热心市民支持。连续三届主办方已出资近150万元,而无锡市棋协、无锡太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华

紫光(无锡)软件集团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次“多面打”就由清华紫光赞助举行。

  (晓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