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妻女儿均病倒常昊归心似箭 愧疚大赛不能陪张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无锡报道 “威孚房开杯”赛进行到第二天时,常昊就赶紧买了机票提前赶回北京了,因为爱妻张璇和女儿都生病了。

  回到北京后,看到张璇只是身体稍感不适,常昊才松了一口气。“张璇是连着三天参加远洋地产杯赛累倒的。她现在很少参加正式比赛,突然连着三天紧张比赛,特别是最后一轮对芮乃伟,她倾尽全力,一下完就感觉特别累。”

  令常昊有些愧疚的是,张璇对芮乃伟的两次重大比赛他都未能陪伴。2003年正官庄杯女子世锦赛,张璇和芮乃伟进行决赛,首局张璇获胜,但之后连失两盘,1比2落败。张璇说,“我在韩国待了好几天,对那里的生活很不适应,要是当时常昊在我身边的话,我也许就能拿下比赛了。”

  这次在北京进行的首届远洋地产杯女子世锦赛,半决赛中张璇再次负于芮乃伟。常昊有些遗憾地说,“我那天要飞到外地参加围甲联赛。不然我在她身边的话,赛前告诉她一些近期流行布局。虽说这样做不至于立竿见影,但肯定有帮助。”

  此次棋王争霸战,常昊在首轮胜了罗洗河九段后,次轮败给了马晓春九段。第二局前半盘是他的好局,但后半盘他连出勺子,竟连三子被打吃他都没看出来。他难过地说,“一天连下两盘,我就发晕!上次大香林杯赛也是这样,上午我赢了谢赫,下午输给了古力。”

  上次棋院组织棋手体检,常昊被查出有

脂肪肝,为此他每天坚持锻炼,尽量不喝酒,而且每晚在12点前睡觉。“像现在,一天两盘快棋就吃不消的情况多少有些不正常。不仅仅是应对这些快棋赛,还有比快棋不知要激烈多少倍的世界比赛,不坚持锻炼肯定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