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王争霸赛马晓春力擒常昊 与胡耀宇会师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3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4强赛在无锡落子,结果马晓春执黑3/4子击败常昊,胡耀宇执白中盘胜王煜辉。马晓春和胡耀宇晋级决赛。

  两代世界冠军马晓春和常昊狭路相逢,中盘作战常昊取得领先,但在读秒声的错促下常昊官子出现不少亏损,马晓春最终以3/4子险胜。常昊感慨道:“收官下得太粗糙了。”本局前半盘常昊展现了出色的控制能力,中腹白棋妙手定型吃住黑棋一子,形成厚势,白棋优势明显。但常昊不到100手就把10次1分钟保留时间消耗殆尽(棋王争霸赛采用亚洲杯快棋赛规则)。时间的紧张很快在棋盘上表现出来,常昊从136手开始出现多次失误,局面慢慢被追上直到落后。马晓春局后开玩笑道:“常昊也是老同志了,我这也叫刮刮老同志的官子。”

  王煜辉和胡耀宇之战,王煜辉执黑攻势凶猛,一度白棋三条大龙遭到黑棋围追堵截,都没有净活。但王煜辉也遭遇时间紧张,关键时刻仓促出手打出大勺,白棋三条大龙扬长而去,黑棋只能中盘认输。

  11月4日下午14时,本届棋王争霸赛决赛打响,新浪将现场直播马晓春同胡耀宇的大战,敬请关注。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