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第一阶段收官 王檄击败河野临获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4  新浪体育
农心杯第一阶段收官王檄击败河野临获二连胜(谱)

王檄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9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北京昆仑饭店结束第一阶段赛事。在今天进行的第4局比赛中,中国棋手王檄九段执黑2目半击败日本棋手河野临九段,成为第一位在本届比赛中连胜的棋手。凭借着王檄的连胜,中国队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占据了微弱的优势。

  王檄在上一局比赛中挑落洪旼杓,弥补上了中主先锋出局的损失。那盘也是王檄的完胜局,他的自信也延续到今天的比赛中。

  在本局中,王檄前半盘下得非常好。序盘阶段白棋第30手打入右边黑阵,从那时开始已经坏了。在右边的战斗中,王檄得到先手,于第39手逼下边白棋,从此占据了优势。

  为了下边这块白棋,河野临什么也顾不上了,只能勉强往外冲。黑棋顺势而为,至白棋完成出头之时,右中央基本上已经顺势成为黑棋的实地。不足百手,王檄已经得到胜势。

  后半盘王檄在大优之下,下得不够简明。在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时,还不依不饶非要靠入左下白角打劫。结果这里黑棋损失很大,险些动摇优势。好在左下受损以后王檄重新冷静了下来,最后阶段在左上一带有所收获,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二连胜。这盘棋共进行240手,王檄执黑2目半获胜。

  连克洪旼杓六段和河野临九段,王檄成为本届比赛中第一位完成连胜的棋手。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份在韩国釜山进行。王檄将坐擂等待韩国棋手的挑战,向三连胜发起冲击。

  本届农心杯冠军奖金为1.5亿韩元。连胜奖为三连胜时1000万韩元、以后每多胜一局增加1000万韩元。(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