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俊勋完婚在即 与王铭琬妹妹演绎姐弟恋佳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9  体坛周报
周俊勋完婚在即与王铭琬妹妹演绎姐弟恋佳话(图)

郑淑卿与周俊勋

  记者谢锐报道 台湾“红面棋王”周俊勋九段将于11月11日成婚,迎娶旅日棋手王铭琬九段的妹妹、应昌期围棋基金会秘书郑淑卿,他们的不少朋友已收到婚柬。

  周俊勋是宝岛台湾有史以来唯一的九段棋手,也是台湾走出的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他经历坎坷,只因半边脸都红红的,小时候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就读,好在他在围棋中找到了自己的世界,继而一步步地成为九段棋手乃至围棋世界冠军。

  郑淑卿就职于应昌期围棋基金会,现在是周俊勋的经纪人,也是王铭琬的妹妹,三个哥哥王铭琬、郑铭皇、郑铭琦都是围棋高段棋手,王铭琬还获得过日本本因坊头衔。郑淑卿也曾在日本留学多年,当过8年日本棋院院生,终未能打上职业初段,后回到台湾,如今是业余6段高手。

  郑淑卿比周俊勋大14岁,人长得漂亮,又很有气质,堪称“杨过与小龙女之恋”。棋界流行“女大男小”的婚姻,当年的小林光一与木谷礼子,现在的常昊与张璇、罗洗河与梁雅娣,就是郑淑卿的哥哥王铭琬,也娶了大他5岁的作家刘黎儿为妻。此前木谷礼子比小林光一大出13岁被传为佳话,现在周俊勋与郑淑卿之间相差的年龄数打破了这一“纪录”。

  多年来,郑淑卿一直帮周俊勋翻译、写稿,日久生情。两人的感情取得重大突破是在2007年3月第11届

LG杯决赛期间,这段时间被应昌期围棋基金会秘书长杨佑家称为两人感情的“手筋”,从此两人感情这盘棋变得生动起来。

  也该是两人有缘。本来应氏基金会初定陪同周俊勋前往韩国首尔参加LG杯决赛的人选不是郑淑卿,后来阴差阳错,临时改为郑淑卿。那次LG杯决赛于周俊勋来说是有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三番棋决战首局,他中盘胜胡耀宇八段,次局胡耀宇在劣势下苦苦支撑,半目逆转。

  断送好局,周俊勋不禁悲从心来,泪洒赛场。正当他最需要安慰之际,郑淑卿一直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切莫气馁,次战卷土重来。结果在翌日的比赛中,一夜未眠的周俊勋半目获胜,以2比1的比分夺得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

  夺冠之后,周俊勋毫不掩饰地说,此次夺冠他最感谢的贵人就是郑淑卿。她在韩国的8天时间内不断鼓励他,尤其是第二盘棋输掉后,他当晚相当沮丧,几失信心,但郑淑卿鼓励他说“对手比你还要紧张”,他才在第3局比赛中放手一搏,赢得冠军。

  在LG杯赛中夺冠后,周俊勋和杨佑家、郑淑卿应美国应昌期基金会之邀,赴美国旧金山一游。此次出游被杨佑家称为是周郑感情的“一锤定音”之着。在美国围棋协会会长家,杨佑家特地安排了一个很有情调的场景——请郑淑卿当众弹奏

钢琴曲,那优雅气质、美妙乐曲深深打动了周俊勋,他决心向郑淑卿求婚,郑淑卿对他亦倾慕已久,两人随即在美国定下婚约。至此,一场美好姻缘大局已定,之后都是无关胜负的“官子收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