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现场:常昊连续错失机会 获胜希望渺茫(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31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常昊连续错失机会获胜希望渺茫(谱)

黑:李世石 白:常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进行八强战第二日比赛,由常昊VS李世石、胡耀宇VS黄奕中。

  常昊与李世石之战是整个三星杯八强战份量最重的一局,国家队众高手都早早来到训练室观战。然而遗憾的是,本局执白的常昊早早就陷入苦战,原因是白24过分。

  在随后的变化中,常昊白54又错失大好良机。失去了吃掉黑角的可能。至中午封盘,局势不利。

  下午续弈,左边双方打劫后形成转换,李世石107手“扳”是好手,白棋122补棋不得已。刘星七段认为,形势显然黑棋有利,但白棋也未绝望。可惜常昊126以下又出问题,被黑棋131手点三三后局部很苦。孔杰七段等认为白棋126手应该直接尖三三冷静做活,如此胜负之路还很漫长。实战白棋实地损失巨大,而且大龙不活,黑棋厚势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白棋150虽然极力抢空,但即使白棋守住角地,实空上还是落后黑棋一个贴目以上,而且左下大龙前途不明。常昊本局凶多吉少,获胜希望已经渺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