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现场:常昊开局不利又失良机 形势危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35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常昊开局不利又失良机形势危急(谱)

黑:李世石 白:常昊

三星杯现场:常昊开局不利又失良机形势危急(谱)

变化图:常昊白54错失良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进行八强战第二日比赛,由常昊VS李世石、胡耀宇VS黄奕中。

  常昊与李世石之战是整个三星杯八强战份量最重的一局,国家队高手邱峻、周鹤洋、邵炜刚、王檄、孔杰、李喆等等都早早来到训练室观战。

  本局常昊执白,早早就陷入苦战。韩国担任网络解说的李载雄五段认为原因是白24过分,遭到李世石强硬反击,应手困难。这一观点得到了中方观战团的认同。周鹤洋九段表示:白24夹以前没有见过,可能是常昊临场发挥的一手,但效果不是很好。事后来看白棋30打吃又很冲动,以下实战进行双方基本都是只此一手,由于委屈求活会令黑棋外围变厚,上边白弱棋难以处理,因此常昊选择反击打劫。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邱峻八段在研究中发现白54错失大好良机。如变化图,白54应不立而直接断打,以下可以吃掉黑角,如此白棋尚可一战。可惜常昊实战中没有发现这个好手。

  目前形势,孔杰邱峻等均认为白棋不利。但是李世石黑63过于拘泥棋形,此手如果于53手下方“拐”,则白棋很难翻身。实战虽然形势黑优,但是白棋还有周旋的余地。可以说,尽管常昊苦战,但论断胜负尚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