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以刚:古力状态迅速恢复 希望中日阿含对抗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1:00  北方网

  9月28日,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飞抵都江堰,为第二天在这里举行的第九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八强赛现场讲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华以刚对包括古力在内的四位棋手一一做了点评,虽然习惯性地不做赛前预测,但他明确表示,希望中国棋手在本届中日快棋对抗中实现五连胜。

  9月29日在这里进行的“天源·佐岸”专场比赛四名参赛棋手及对阵形势分别是:古力VS刘小光、罗洗河VS周睿羊。他们中的两位胜者将进入四强。

  华以刚对各位棋手做了点评:古力目前是公认的中国顶尖强手,已经拿了两个世界冠军。由于遭受丧父之痛,前几个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但目前状态回升;罗洗河最近状态不错,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巅峰对决中,他击败了韩国的李世石,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一次在巅峰对决中取胜。前不久在绍兴举行的比赛中,罗洗河还赢了古力获得冠军;周睿羊是中国年轻棋手的杰出代表,只有16岁,为国内棋界所看好。相信经过各种比赛的锤炼他一定能尽快成长起来。与前三位棋手相比,刘小光肯定是老同志了,当年他在

中日擂台赛中也曾有过出色表现,能打进本届比赛的八强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华以刚表示,从1986年担任中国围棋队领队到如今出任中国棋院院长,由于身在棋中,他从不习惯做赛前预测,因为这种预测不恰当,也没有意义。与其他体育项目相比,围棋比赛的确不可预测。

  阿含·桐山杯

中日围棋快棋赛是中日双边惟一的快棋对抗赛,由中日快棋赛冠军进行对抗。华以刚表示,前八届比赛中,中日双方打成4比4平。正因如此,他对本届中日对抗很期待,也很重视。不管中方棋手最终谁能胜出拿到向日方挑战的资格,中心和棋院都不会施压,而是正常安排训练,让他做好充分准备,力争打赢本届中日快棋对抗,从而实现中方棋手在这一赛事中的五连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