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男子国际象棋亚锦赛 张鹏翔王皓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为期11天的激烈争夺,第六届亚洲男子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29日在菲律宾宿雾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中国特级大师张鹏翔以1轮5胜6和积8分技压群雄,加冕新一届亚洲男子冠军。小将王皓同积8分,因小分稍低而屈居亚军。中国棋手继上届亚锦赛后再度包揽冠亚军。此外中国棋手赵骏、温阳和周健超同积7.5分,分列第四、第六和第八名。他们与张鹏翔和王皓一起获得了年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入场券。

  由于上轮过后,积分排在首位的特级大师张鹏翔在大分上领先0.5分,同时小分也占优,今天最后一轮只需和棋即可确保夺冠。因此今天的收官战中,张鹏翔先手与东道主棋手雷洛仅交战9个回合积收兵作和,从而以11轮5胜6和积8分的不败战绩顺利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赛后,张鹏翔表示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感到很高兴。他说这次比赛自己心态控制得很好,水平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对局质量很满意。

  赛会三号棋手王皓本轮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经过41回合战胜队友李超,11轮成绩6胜4和1负也积8分,只因小分偏低而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张鹏翔和王皓的表现分均超过了2700分。

  共有六名棋手同积7.5分并列排在第三至第八名。其中包括中国棋手赵骏、温阳与周健超。赵骏与温阳今天同室操戈,只下了9个回合即偃旗息鼓。周健超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大师菲利波夫。经过比对小分,赵骏获得第四名,温阳获第六,周健超排名第八。同分的印度特级大师昆特获得了第三名。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获得第五名。菲律宾的雷洛获得第八名。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温阳获得一个11局的特级大师序分。目前温阳已经有两个特级大师序分在身。

  同积7分的全部是外国棋手,其中包括印度棋手戈帕尔、菲律宾的安东尼奥、孟加拉国的侯赛因、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以及印度棋手罗希特。比对小分后,戈帕尔和安东尼奥幸运地排在第九和第十。他俩与前八名一同获得了年底男子

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中国棋手李超、倪华、余少腾和李师龙同积6.5分,列在第15至第18名。其中倪华本轮先手在苏格兰开局中爆冷输给了印度特级大师昆特。余少腾先手战平了印度棋手戈帕尔。李师龙则后手轻取伊朗棋手阿代什。

  另外四名中国棋手中,徐俊与王锐本轮双双战胜伊朗棋手后同积6分,分获第29名和第31名。周唯奇后手击败拿下一名菲律宾棋手,以5.5分排在第35名。比赛前半段表现抢眼的女棋手沈阳状态全无,最后一轮先手输给了菲律宾国际大师班科德,以四连败惨淡收场。最终她以4.5分排在第52名。尽管沈阳在比赛最后阶段遭遇四连败的不幸,但其整场表现分仍超过了2450分,高于自己的等级分。而且沈阳也获得了一个十局的男子国际大师序分。

  本次亚锦赛由菲律宾国际

象棋协会主办,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棋手参赛。比赛采用11轮瑞士制。总奖金为4万美元,冠军奖金为六千美元。

  亚洲

国际象棋男子个人锦标赛是亚洲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个人赛事。在前六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在所参加的四届比赛中全部获得了冠军。除本届之外,在2000年印度乌代布尔举行的第二届比赛中,徐俊、彭小民和章钟包揽前三名。在2001年印度加尔各答举行的第三届比赛中,徐俊一路领先成功卫冕。在2005年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第五届比赛中,章钟和李师龙以明显优势包揽金银牌。第一和第四届比赛,中国队均未参加。(塔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