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中国围棋等级分正式公布 孔杰第1罗洗河出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截至8月31日的最新围棋等级分在9月27日正式公布,孔杰七段、胡耀宇八段、古力九段分居前三名。朴文尧五段和李哲六段两位新锐等级分排名创新高,一个高居第6,一个进入前十。

  长期居于等级分第2的孔杰此次升至第1,这也是他第2次获得榜首之位,上一次他的等级分超过古力在2004年8月31日。古力的排名降至第3,这是他自2003年4月30日登上榜首以来,首次跌至第3。

  孔杰此次等级分高达2715分,首次突破2700分大关。自6月9日围甲联赛中战胜丁伟九段后,孔杰在围甲联赛中取得8连胜,等级分暴涨。但孔杰因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佳,其第一人之位颇受质疑。

  胡耀宇因在三星杯、

LG杯等世界大赛中的出色表现,等级分首次居于第2。古力等级分剧降在于5月12日围甲开赛至7月28日阿含·桐山杯赛之前这段时期,他在围甲联赛中2胜8负,等级分暴跌。好在他7月28日阿含·桐山杯赛中战胜常昊后,状态明显抬升,期间有过9连胜,这才恢复元气。

  王檄九段因在围甲联赛中的出色表现,等级分维持在第4位;常昊九段在围甲联赛中9胜2负,保持了第5名之位。

  朴文尧五段升至第6,创他本人排名新高。上次排名第15位的李哲六段第一次打进等级分十强。位居等级分前十的还有分别排名第7至第9的谢赫七段、王磊八段、邱峻八段。

  罗洗河九段排第12位多少有些意外,上次他还是第9。他围甲5胜5负,其他世界比赛则一无所获。不过,小猪在最近的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及大香林杯赛中相继夺冠,状态明显回升,下次等级分排名有望回归十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