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一胜重千钧 贵咳领队:夺冠请所有棋手喝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安顺报道

  9月27日,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贵州咳速停队主场对上海移动通信队的比赛在贵州安顺进行,咳速停队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及朴文尧五段、邹俊杰五段分别战胜对手胡耀宇八段、朱元豪三段、邱峻八段,咳速停3比1胜出,全取3分,升至积分榜第一。

  志在夺冠的咳速停队对围甲劲旅上海移动的比赛,历来都要调出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而且雷打不动担当主将。自2005年围甲联赛实行主将制以来,两队主将一直由李世石和常昊两人出任,两人在主将位上共下了5盘棋,常昊一概败北。但这一次,上海移动主将却不是常昊,而是胡耀宇。

  还在绍兴参加比赛时,常昊即表示他本轮不想当主将,想和李世石回避一场。因为他们10月9日即要在三星杯八强战中相遇,如果这次再交手,赢了就罢了,输了影响三星杯士气;其次,常昊感觉,鬼精的李世石之所以不辞辛劳地参加中国围甲联赛,在对局中敢于启用新手强手,是为了试探中国一流高手的深浅,而后再用于世界大赛。“既然他来参加中国围甲联赛的目的还是为了世界大赛,那我只要在世界大赛中战胜他,才算是真正地打败了他。”

  李世石对胡耀宇出任上海移动主将意外地并不感到意外,并且说他已经想到了。“常昊马上要和我在三星杯赛中交手,胡耀宇又是很强的对手,估计这一轮将不会是常昊当主将。”

  四盘棋对阵:李世石九段VS胡耀宇八段(主将)、王磊八段VS常昊九段(快棋)、朴文尧五段VS朱元豪三段,邹俊杰五段VS邱峻八段。

  李世石和胡耀宇曾有过三次交手,2003年三星杯八强战,胡耀宇中盘获胜后打入四强;2004年李世石初战围甲联赛,以三连败开头,第4场比赛对胡耀宇,他胜了,连败终结;同年三星杯首轮,李世石执黑中盘胜出,直至夺冠。

  此番再战,胡耀宇执黑先行,序盘两人互围模样,一个在右边盘展开,一个在左上方布阵。但相比之下,李世石的大空更为坚实,胡耀宇的模样则漏着风,有被“洗掉”之虞。

  下午续战,李世石在捞足了实地之后,开始“洗空”,将胡耀宇逼上唯有屠龙方能获胜的绝境。胡耀宇拼命追剿,李世石闪转腾挪。胡耀宇决计要屠龙,但在屠龙过程中却失于计算,反被李世石断开黑棋大块,反客为主。此时胡耀宇本来只能自补求和,但因形势已非,索性放手一搏,结果反给了李世石施展妙手,劫杀黑棋大块的机会。屠龙反遭屠,胡耀宇停钟认输。

  此前,常昊在快棋赛中执黑半目胜王磊,两队战成1比1平。这盘棋中盘时王磊在处理一块孤棋时着法不当,连补两手仍存有隐患,当常昊动手杀中腹白方孤棋时,王磊左支右绌,一片忙乱,结果双方成劫,但此劫对于王磊来说负担实在过重,劫争许胜不许败,为做活中腹大块,王磊不得不忍痛放弃右上大块。

  随后战斗转移至左上角。黑白双方展开大拼杀,再一次成劫争。常昊消劫,吃掉白棋大块,白棋找劫过程中则吃掉了另一大块黑棋,形成百目大转换。王磊虽有所得,怎奈棋盘已变小,前面损失亦过大,官子中一路紧赶,仍以半目之差落败。

  朴文尧五段执黑与朱元豪三段之战,两人在中腹形成大对杀,千钧一发之际,朱元豪出现重大误算,错过大块转换之机,导致中腹大块惨遭屠戮,棋局由此终了。

  2比1,咳速停领先。最后一局,执黑的邹俊杰一直保持着微弱优势,两人在最后1分钟的读秒中力拼了近两百手,局面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下午5时,邹俊杰才以半目之优险胜,咳速停遂得以全取3分。

  晚宴上,咳速停领队、百灵集团董事长姜伟拿出一瓶15年的

五粮液庆功,“我们这是暂时获得第一,如果今年我们能获得冠军,我请所有围甲棋手喝酒!”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