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心情好越活越年轻 敬酒功夫了得偷偷学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安顺报道 再次见到李世石,不止一个人发现,李世石越来越显得小了,而且脸色红润,气色甚好。前来咳速停队主场讲棋的华学明七段说,“他有什么秘方,怎么感觉越活越年轻了?”

  “我本来就年轻啊!”李世石笑道。他说,最近他心情好,状态也极佳,几乎没有输过棋。对于我们的“你老婆在家是不是要照顾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的玩笑话,他立即开心地笑了,表示赞同。

  自9月21日来中国后,李世石一直没有回韩国。23日,他在深圳参加由他对芮乃伟的邀请赛,结果他胜出。24日他飞抵北京,两天逛遍了北京名胜古迹,26日,和咳速停队其他棋手一起飞赴贵阳。

  在北京的两天,李世石和陪他来中国的廉正勋四段一起,游览了故宫、天坛等景点,两人的中文水平显然都不够用,怎么办?李世石有招,每次出门,他便给咳速停队翻译打电话,然后翻译告诉

出租车司机他们要到哪里。

  但李世石为这种指路方式付出了高额的费用。他使用的还是韩国手机号,问他为何不在北京买一个

神州行卡号,他想了想说,“还是像现在这样方便吧。”

  李世石还是一个相当守时的人。早上8点,他准时出现在餐厅,8点45分,出发时间快到了,他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他不止一次来安顺比赛,已经很懂得照顾自己。比赛即将开始,他泡好咖啡,准备好香烟和烟灰缸,非常从容。

  对胡耀宇的比赛,李世石发挥绝佳,利用胡耀宇在中盘作战中的两处疑问手,以翻云覆雨般的近战功夫争得主动,反而劫杀胡耀宇的一块黑棋,中盘胜出,咳速停队因此获得最具分量的1分。

  赛后,李世石和廉正勋决定在北京再停留一天,29日回韩国。李世石竟然知道北京有个专门卖打折衣服的秀水街,问去那里的路该怎么走。我们问他如何侃价,他挥挥手做砍刀状说:“我不懂,只懂见价就砍一半,不行就走人。”

  打起电话来不管是不是国际漫游,买起衣服来却要去侃价市场,这像不像一个率性而为的大孩子所为?

  晚宴上,李世石豪爽过人,很难相信瘦弱的他竟然能喝下这么多白酒。他接受每个人的敬酒,而后起身逐个敬酒,理由是,“我代表咳速停队来向上海队棋手敬酒!”参加围甲几年,李世石的敬酒功夫颇得真传。

  让人更吃惊的事还在后头。咳速停队邹俊杰喝高了,对李世石连说了几遍“你很豪爽,我们都很喜欢你”,李世石突然来了句中文!“我听懂了你的话,你不能喜欢我。”太难以置信了!李世石居然偷偷地自学了中文,要不是他突然开口“吐真言”,我们还一直被他蒙着,当着他的面不知说了多少对他“不敬”的话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