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亚锦赛第九轮 张鹏翔奏凯独自领跑沈阳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第六届亚洲男子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在菲律宾宿雾国际会展中心结束了紧张激烈的第九轮角逐。随着比赛渐进尾声,棋手们之间的争夺愈加激烈,本轮有将近70%的对局分出了胜负。中国军团的13名棋手取得6胜6和1负。其中赛会二号棋手张鹏翔先手力克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以7分独领群雄。赵骏、王皓与印尼棋手梅格兰托以半分之差紧追不舍。

  本轮领头羊张鹏翔遇到了中国棋迷们熟悉的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执白先行的张鹏翔仍以王前兵起步,穆罕默德拿出了西西里防御。考虑到穆罕默德在新任教练摩尔多瓦名将波罗刚的帮助下可能有所准备,张鹏翔临场率先变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局战斗中,穆罕默德见形势不占优势曾提议和棋,但志在必得的张鹏翔没有接受和议。此后的战斗中,双方在激烈的转换中,张鹏翔抓住穆罕默德时间紧张时出现的错误,转入多兵残局取得胜利。凭借本轮胜利,张鹏翔以9轮5胜4和积7分,独自领跑。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张鹏翔先手棋保持全胜。

  除了张鹏翔高奏凯歌之外,王皓、倪华、李超、李师龙、余少腾也敲响了得胜鼓。其中赛会三号棋手王皓先手拿下印度棋手戈帕尔;赛会头号棋手倪华后手轻取孟加拉国的侯赛因,赢得两连胜;李超后手击败19岁的菲律宾棋手斯蒂文;李师龙后手力克伊朗特级大师巴格利;余少腾先手战胜菲律宾国际大师班科德。

  今天取得和棋的六名中国棋手分别为赵骏、温阳、周健超、徐俊、王锐和周唯奇。其中徐俊与王锐内战弈和。赵骏后手弈和菲律宾国际大师雷洛;温阳先手弈和印尼棋手梅格兰托;周健超先手战平印度特级大师昆特;周唯奇后手弈和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值得一提的是,温阳凭借本轮的和棋,顺利拿到了男子特级大师序分。加上去年

世青赛所获的一个序分,目前19岁的温阳已经有两个特级大师序分在身。

  本轮唯一输棋的中国棋手是女子特级大师沈阳。她本轮执白先行输给了前不久刚刚获得印度分区赛冠军的特级大师甘古利,遭遇两连败。目前沈阳前九轮连战九名男子特级大师,表现分接近2550分。只要最后两轮有出色表现,沈阳还是有机会冲击男子特级大师序分的。

  本轮其他对局中,16岁的越南新秀黎光廉先手战胜印度棋手戈帕尔;印尼名将阿迪安托后手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大师菲利波夫;越南名将陶善海击败伊朗棋手阿拉维;状态低靡的13岁印度希望之星奈吉输给了同胞迪潘,遭遇三连败。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先手击败蒙古棋手巴特楚伦;;伊朗头号棋手贾耶姆先手爆冷输给菲律宾国际大师蒂马基林。

  目前积分榜上,张鹏翔积7分,独领群雄。赵骏、王皓与印尼的梅格兰托同积6.5分。

  温阳、周健超与倪华同积6分。同分的还有四名外国棋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印度的昆特、菲律宾的雷洛和越南的黎光廉。

  李超目前积5.5分,与卡塔尔的穆罕默德、越南的陶善海、印度的甘古利等九名外国棋手同分。

  李师龙和余少腾暂积5分。沈阳、周唯奇、徐俊和王锐同积4.5分。

  第十轮比赛将于9月28日下午开战。领头羊张鹏翔将后手迎战队友倪华;王皓将与周健超同室操戈;赵骏先手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温阳后手对印度的甘古利;李超先手对印度的桑迪潘;李师龙先手对印度的迪潘;余少腾后手对蒙古棋手巴特楚伦;徐俊先手对卡塔尔的萨伊德;王锐先手对菲律宾名将托雷;沈阳后手迎战目前已经三连败的13岁印度小将奈吉;周唯奇先手对菲律宾的斯蒂文。

  本次亚锦赛由菲律宾国际

象棋协会主办,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棋手参赛。比赛采用11轮瑞士制。总奖金为4万美元,冠军奖金为六千美元。比赛将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于9月29日结束。获得前十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年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男子
世界杯
赛。(塔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