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名人战7番胜负第3局 张栩告捷逆转总比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7日,日本第32期名人战名人战七番胜负决赛第三局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结束,结果挑战者张栩九段执白318手1目半胜高尾绅路名人本因坊,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虽然张栩和高尾绅路在本局之前的正式比赛交手战绩为16-16平(另有一局弈成无胜负),看起来旗鼓相当,但在最为重要的七番胜负对决舞台上,两人两次交锋都是高尾获胜,相信胜负心极强的张栩对此一定是耿耿于怀。本次名人战挑战赛第二局是张栩首度在七番棋中执黑击败高尾绅路,这一胜利相信大大鼓舞了张栩的信心。

  从第三局的进程来看,张栩已经完全摆脱了对高尾的“苦手”意识。开局阶段两人在右侧进行了一段短暂的模仿棋,但张栩显然有备而来,在较为分散的局面下很好的把握了节奏,右下角拔掉黑棋两子形成厚形后,棋势已然领先。此后张栩利用右下和中腹的厚味稳健收束,将优势保持到终局。这样,张栩在本次七番胜负中已经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有望首度在七番棋中击败高尾绅路,并夺回名人头衔。

  张栩和高尾绅路的七番胜负第四局定于10月10、11日于日本静冈县伊豆市举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