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力运动会将掀头脑风暴 中国人是否世界最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8:59  竞报
智力运动会将掀头脑风暴中国人是否世界最聪明?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中国人是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中国人最适合什么样的智力竞技?随着首届国际智力运动会昨天正式起动,这些问题被大家提起。

  昨天上午,2008世界智力运动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受国际智力联盟委托,成为这一头脑风暴的创始国。比赛定于2008年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项目拟设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桥牌和中国象棋五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来北京参加这一盛会。

  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

  中国成为明年比赛赢家,我一点不会意外。

  会上,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对中国智慧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文化的文明古国,这些从古到今逐渐积淀的智慧可以说是全人类的瑰宝。而且中国不只拥有璀璨的历史,她的未来也让人充满期待。我相信,20年后中国的经济会是世界第一。在智力竞技项目中,中国非常有优势,从国际

象棋、桥牌这两项来说,中国已走在世界前列,而围棋和象棋本身就是中国古老智慧的结晶。我认为绝对不能小视中国的智慧,如果中国成为明年比赛最后的赢家,我一点也不会意外。”

  中国

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

  从国象角度讲,中国智力水平算世界前列。

  达米亚尼的发言引起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会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也表示,从国象角度讲,中国人的智力水平的确可以算世界前列。“中国国际象棋能在这么短时间里在世界上崭露头角,从这一点来说,中国人的确非常聪明。中国人的智慧与欧美国家的人不太一样,欧美国家的人在总结和经验的运用上非常出色,而中国人在此之外更突出表现为临场发挥时能顺应变化的机敏。”

  网友声音

  聪明说

  ◇最强大的计算机都对棋手投降,还有什么能超越围棋的难度!

  ◇中国人当然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比如围棋、九连环在中国古代就有了,从这些方面都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智慧。

  ◇古代四大发明、周易、道家、儒家、法家、孙子等各家的学说、鬼斧神工般的古代建筑、历法等等,这些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体现。任何一些游戏项目都代表不了我们的“东方智慧”。

  中立说

  ◇不好说,只能说各个民族的特点不一样。

  ◇世界上有很多聪明智慧的民族,各有所长和其特点,没听说过智慧排第几之说。

  非聪明说

  ◇不是最聪明的吧,比如我们都知道爱迪生、爱因斯坦……还是觉得智慧应该体现在发明创造,或者是破译密码之类的方面。整理/本报记者 邓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