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点评大香林杯决赛:古力罗洗河天下对决(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38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首届“大香林杯”中国超级争霸战决赛在古力九段与罗洗河九段之间展开,他们两位是当今中国棋界最为活跃的人物,决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棋局点评】 白12是罗洗河的才能,黑13凑白点角,有落入白棋套路之嫌。此手改在A位尖角也未尝不可。白22单接优于187位的挖,因为少冲一下好不少。

  对于黑29的尖,白30靠是巧手!由于存在着黑187的缺陷,黑棋不能在32位冲出转换。

  白36挂角时,黑37、黑39有靠出的心情,不过有损实地。黑45拐出是感觉,但刚好凑白46靠压。黑47也许应该在50位冷静地退,实战至白64形成转换必然,此结果黑棋不满,白棋布局打开了局面。看来,黑45应该改在B位飞出为好。

  黑65很想在B位打出,但黑65扎钉太大了!实战黑活角落了后手,白78补回,在中央形成势力,白棋确立优势。

  对于黑79,白80改在C位拆一补断简明,实战黑81断后进入白棋也无法把握的战斗。

  黑87改在91位单夹严厉,但变化复杂。白90挖是行棋的调子,由于是快棋,黑91以下至白106靠出,黑棋下得肯定大有问题!黑91应改在98位打吃,白棋大致在109位跳,黑提一子或者在106位挡寻求弃子。实战黑棋太重了!事实上,白106靠出时已是黑棋无法收拾的局面了。

  虽然形势不利,但黑137、黑139落后手令人费解。白140至白154白棋又顺利围住上边带角的实空,黑棋已大败。白176长在快棋赛中要算清全部变化不太可能,只是感觉上可行。

  黑177冲断是最后一战。黑185退,黑199勉强成劫,但苦于白棋中央本身劫材太多,黑棋终于未能逆转。罗洗河获得冠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