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亚锦赛第五轮 张鹏翔赵骏双双弈和紧随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亚洲男子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23日晚在菲律宾宿雾国际会展中心结束了第五轮比赛。中国队的13名棋手取得3胜6和4负。目前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以4.5分继续领先。张鹏翔与赵骏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

  随着比赛进入中段,众位强手陆续相遇,和棋比例也在不可避免地增高。本轮比赛中,积分最高的十名棋手之间的对局全部以和棋收场。其中赵骏执黑与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弈和,终止了对手的连胜势头。张鹏翔与王皓内战相遇,旗鼓相当。周健超先手弈和菲律宾国际大师雷洛。

  除了赵骏、张鹏翔、王皓和周健超之外,余少腾和沈阳也分别弈和对手。其中余少腾先手战平印尼名将阿迪安托。沈阳后手战平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目前,女棋手沈阳前五轮连战五名男子特级大师,以1胜4和保持不败,表现分超过了2620分。

  本轮高奏凯歌的三名中国棋手分别是前四轮积分暂时靠后的倪华、李师龙和温阳。其中,昨天刚刚取得首胜的赛会头号棋手倪华延续了良好状态,本轮先手战胜队友周唯奇,取得两连胜。上届亚锦赛亚军李师龙后手战胜卡塔尔国际大师萨伊德,也取得两连胜。温阳后手战胜30岁的越南棋手丁德仲。

  今天输棋的中国棋手除了内战失利的周唯奇之外,另外三名棋手分别为李超、徐俊和王锐。其中前四轮后手棋保持全胜的李超今天执黑输给了印度国际大师戈帕尔。李超也成为继菲律宾棋手托雷和安东尼奥之后,第三位输给戈帕尔的男子特级大师。两获亚锦赛冠军的中国名将徐俊后手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大师菲利波夫。王锐后手输给了菲律宾年轻棋手斯蒂文。

  其他对局中,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后手战平印度特级大师昆特;伊朗名将贾耶姆先手战平菲律宾棋手帕拉圭;13岁的东道主小将维斯利后手战平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印度特级大师迪潘后手击败越南新秀黎光廉;印度13岁的神童奈吉、菲律宾名将托雷、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等均顺利取胜。

  五轮过后,印尼的梅格兰托4胜1和积4.5分,继续领跑。张鹏翔、赵骏和印度棋手戈帕尔同积4分,暂列第二集团。

  王皓、周健超与卡塔尔穆罕默德、印尼奈吉和昆特等9名外国棋手同积3.5分。沈阳、李超、余少腾、倪华、李师龙同积3分。同分的有菲律宾的维斯利、印尼的阿迪安托、印度的桑迪潘等13名外国棋手。温阳与徐俊暂积2.5分。周唯奇与王锐暂积2分。

  9月24日下午将继续进行第六轮比赛。赵骏与张鹏翔将展开内战;王皓后手迎战印度的昆特;周健超后手对印度的尼洛特帕尔;倪华先手迎战印度特级大师迪潘;余少腾后手对伊朗的贾耶姆;李师龙先手对伊朗棋手阿拉维;李超与沈阳同室操戈;徐俊对印度的罗希特;温阳与王锐分别迎战菲律宾棋手和伊朗棋手。周唯奇对阵新加坡的吴伟明。

  本次亚锦赛由菲律宾国际

象棋协会主办,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棋手参赛。比赛采用11轮瑞士制。总奖金为4万美元,冠军奖金为六千美元。比赛将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于9月29日结束。获得前十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年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男子
世界杯
赛。(塔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