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李昌镐再负姜东润 光州沦为倒数第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3日首尔消息,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结束了第10轮的较量。在21日至23日晚进行的第10轮第4场比赛中,李昌镐九段领先的光州GS Kixx队2-3负于败白洪淅五段为主将的蔚山DeArche队,排名下滑至倒数第二。

  联赛进行到现在,季后赛资格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上轮结束的时候,蔚山、光州、庆北和京畿四队均为4胜5负积12分。在本轮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庆北和京畿两队已经赢了,光州和蔚山两队谁输掉本轮,将在第二集团的竞争中掉队。所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有3分以上的份量。

  金起用击败朴承华

  21日晚20时,第1局比赛在两位外卡选手之间进行。光州队为金起用三段,蔚山队为朴承华二段。朴承华出道较晚,两人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

  在关键场次中打先锋,两人在序盘阶段都比较谨慎。到了中盘的时候,中腹出现了一场大战。因中央白龙受攻,朴承华为不得不放弃了右上5子,金起用在这场战斗中取胜,确立了优势。

  为挽回败局,朴承华在守住右边以后,于138手放出胜负手,碰入下边黑阵。白棋的胜负手一度收到了效果,形势变细。不过白棋破下边也为右边留下了问题,此后金起用以巧妙的次序用一场转换打破了右边白阵,胜负在此确定下来。朴承华坚持收完了官子,最终至255手以1目半败北。

  金起用为光州队拿下第一分,但是蔚山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马上组织起了强烈的反击。

  李熙星痛失好局

  22日晚18时,蔚山队主将白洪淅五段在第2局中出场,迎战光州队的李熙星七段。以前两人曾三度交手,李熙星2-1领先。

  本局的进程一波三折,最后不幸者是李熙星。序盘的时候,李熙星稍有些失误,执黑的白洪淅稍领先。到了80余手时,下边的劫争引起了形势的大变化。白洪淅在下边的劫争中过于固执,形势不知不觉中发生了逆转。

  李熙星是厚实型的棋风,在白棋稍领先的形势下,李熙星在中腹战中稳扎稳打,扎实地走向终局。可是意外在官子阶段出现。李熙星在关键时刻竟然为了吃中央几子而把左边全部放弃,这是令人无法理解的选择。这一个错误的选择使形势再度逆转,而且此后棋盘已经很小,李熙星再也没有逆转的可能。这盘棋至267手结束,白洪淅执黑以3目半获胜,为蔚山队扳平总比分。

  姜东润力压李昌镐

  22日晚20时,焦点局在蔚山队的姜东润七段和光州队主将李昌镐九段间进行。以前两人六次交手,各胜三局。

  姜东润最近与李昌镐纠缠上了。2005年时,两人第一次交手,那是在十段战中。到了今年,两人的争斗越来越频繁,在本局之前,两人已经下了5局。姜东润的第一个头衔--王中王战冠军就是在李昌镐手中夺下来的。输掉王中王战之后,李昌镐在9月20日的十段战第一轮中痛斩姜东润的大龙,痛快地复仇,把总成绩扳成3-3.

  今年两人五度交手,出现了黑番必胜的有趣现象,不过黑番必胜的定律这次为姜东润所打破。

  这盘棋序盘李昌镐一口气把右边全部弄成实地,早早地占据了优势。姜东润是酷爱实地的棋手,他在局后坦承“序盘李昌镐下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定式,结果搞亏了,实地一不足,棋就难了。”

  姜东润毕竟实力已经很强了,序盘不利以后,他迅速调整了战略,采取了走厚中央的办法。中盘以后,白棋的厚味有了收获,中央和下边白空形成,李昌镐反而有了压力。

  在压力之下,强行动手打左上的劫,李昌镐自取灭亡。劫争结束后,李昌镐的右边黑阵被冲破,实地的不足一直到最后未能挽回。这盘棋至210手结束,姜东润执白中盘获胜。

  姜东润在本轮取得今年联赛中的第8局胜利,目前以8胜1负的成绩与李世石并列个人战绩第一名。其中,他在上下半程均击败了李昌镐,这里体现出了他的强大实力。如果能保持住状态,他将是联赛MVP强有力的竞争者。

  白洪淅和姜东润两大主力齐发威,蔚山队在第二天直落两局,把总比分反超。

  朴正祥再扳平

  23日晚18时,第4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朴正祥九段和蔚山队的罗钟勋六段间进行。双方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朴正祥获胜没有悬念。

  在本局中,朴正祥执白序盘拿了三个半角的实地,50手以前已经遥遥领先。右边黑模样成空是罗钟勋的唯一希望。可是朴正祥打入以后,他的攻击没有成功,黑模样被朴正祥轻松“洗白”。官子罗钟勋也是不行,差距越拉越大,至222手投子认输。

  朴正祥轻取罗钟勋,光州队得以走入决胜局。

  高根台奠定胜局

  23日晚20时,决胜局在光州队的金承俊九段和蔚山队的高根台五段间进行。以前两人交手过两次,金承俊全部获胜。

  决胜局重新猜先,金承俊拿到了棋。金承俊是好战的棋手,他摆出了对角型的开局,预示着这盘不会那么平静。果然,进入中盘以后,右边和上边出现了黑白纠缠在一起构成了一道大型“死活题”。

  在这种错一手就要崩溃的情况下,金承俊黑121手打将自紧一气。因为这一手棋,本来黑有利的右边反而成白杀黑,胜负立判。不过,高根台此后打入左下的下法也不够简明。幸运的是他及时醒悟,放弃了左下,没有影响到胜负。这盘棋至202手结束,高根台中盘获胜,奠定胜局。

  蔚山队拥有三大新锐高手,因为高根台一直与白洪淅和姜东润不合拍,影响了全队的成绩。现在高根台也渐渐恢复状态,蔚山队在下半程开始以后取得了三连胜,排名迅速上升至第四位。

  到今天为止,第10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排名和积分:

  第一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7胜3负 积21分 胜24局

  第二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7胜3负 积21分 胜23局

  第三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6胜4负 积18分 胜22局

  第四名:蔚山DeArche队 5胜5负 积15分 胜24局

  第五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5胜5负 积15分 胜21局

  第六名:京畿Hangame队 5胜5负 积15分 胜19局

  第七名:光州GS Kixx队 4胜6负 积12分 胜21局

  第八名:全南DAEBANG队 1胜9负 积3分 胜8局

  (夏雨)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