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粤津交锋再战平 北京爱国者发威大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7:02  新浪体育
国象联赛粤津交锋再战平北京爱国者发威大胜上海



国象联赛粤津交锋再战平北京爱国者发威大胜上海



  新浪体育讯 广东金泽•威和队今日主场 迎战天津南开队,在联赛开办几年来,粤津两队交战以和局居多,今天一战也不例外,虽然一波三折,还是以平局告终。

  由于天津主将王玥的状态特佳,广东队安排棋风稳健的梁充执后手快棋对他, 在客场时,梁充曾后手逼和过相同的对手。这一局王玥对梁充的正统防御走出了弃兵的变化,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势。梁充在开局未能走出最好的应对方法,一直处于下风。在关键的时候王玥更是走出弃兵入局的精彩杀法,迫使梁充停钟认输。余少腾对吴开宇一局走成了车四兵残局,基本上要和棋,但余少腾还心不甘,想制造取胜机会,但出现失误,造成失兵致负。天津队以2:0领先,广东队形势非常不妙,但半小时后,邝颖慧和李师龙先后战胜张莹和李昊宇,把比分扳平。最后两队的结果由李若凡和宁春红一局决定,这一局走成后双象的局面,李若凡子力位置较好而占有优势,在双方时间陷入恐慌之际,李若凡求胜心切,过于冒进,反让宁春红弃象,制造了一个长将机会,这时李若凡还不甘心和棋,想把王走到一个新的地方,但这一步恰恰是大漏着,只要宁春红走出弃象一步妙着,就可以“先弃后取”,把李若凡的王后抽了,这时在旁边观战的余少腾看出来了,急出一身冷汗,正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可能由于时间紧的原因,李和宁谁都没有看出这一步,以长将和棋告终,复盘时,宁春红后悔莫及。

  本轮北京爱国者大胜冠生园上海,山东火炬大胜青岛海氧,北京队排名继续领先,山东队上升次席,上海和广东由于大小分相同,并列第三位。无锡队虽然逼和河北队,但与青岛降级的地位不可取代。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