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赵汉乘“冤仇”深 比赛创办者向古力母亲致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同里报道

  古力在国际比赛中会过的高手无数,但是与赵汉乘却别有缘分,因为他们交手机会不多,却都是重要国际赛事,而且涵盖了从青少年时代到成人头衔国际双边赛。

  “所谓‘冤仇’,我想你们指的是上一次和古力九段交手,那是6年前在重庆举行的中韩新人王对抗赛,那是我们在正式比赛中唯一一次交手,但是我输得比较惨……”秀气的赵汉乘说着突然有些羞涩的样子:“当时赛后晚宴上古力九段非常主动地向我敬酒,而我却因为年少抗失败心态较差,表现不怎么礼貌,在这里要特别向古力九段致歉。”

  古力虽然不介意这一往日细节,但是在“冤仇史”上却不依不饶,“其实和赵汉乘九段的交手要早到1994年,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我们就曾交手……”担任翻译的记者李哲勇追问:“哦?那你们谁赢了?”古力“不好意思”地笑笑:“当时我比较幸运。”不过古力话锋一转,透露了一桩“悲情”:“其实2001年的时候我们还有一次交手,那就是在广州的

中韩青少年对抗赛,当时很关键的一战我就输给过赵汉乘,因为那次最后的比分是4比6,假如我赢的话就打平,而且我们主将胜了,这样
中国队
就赢了,所以那一战可以说是刻骨铭心。”

  对于这样的“冤仇”,古力代表参赛双方棋手发出豪言:“既然时隔六年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再度交手,我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下出名局,不辱天元称号。”

  因为家事变故,古力经历了一段痛苦的调整期,来到同里意味非常。很多关注古力的朋友都特意赶来给古力加油,而来宾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客人,那就是古力的母亲张女士,她也受到了特别关注,积极参与创办同里天元战的周劲棣就特意来向“英雄母亲”敬酒:“感谢你生了一个英雄儿子,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