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汉乘正在职业生涯最高峰 古力迎来重塑自我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30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翔、曹子琛8月27日同里报道:中韩天元对抗赛199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是中韩两国水平最高、等级最高的职业围棋冠军对抗赛。古力在这一赛事中成绩非常突出,自2003年以降,四届中古力包揽三届冠军,中国天元战更是取得五连霸伟业。然而上一届中韩天元战却成为古力心中无法抹去的痛,当时正处巅峰状态的他,几乎没有人怀疑他将拿下高根泰,然而古力却让行家们跌破眼镜,在领先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顽强逆转,这也成为古力职业生涯中永将铭记的一段挫折。

  不过相比高根泰,这一次古力的对手更为强大。且不说近年他自己状态平平,当年从青年比赛到新秀王战一直交手而且屡败在古力手下的赵汉乘,近年来更是生猛异常,早已非昔日可比。比如去年韩国天元战夺魁,他就是在重重困境下一路突围。决赛中,赵汉乘最后更是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先负一盘最后神奇地连扳两阵,击败世界第一人李世石,加冕韩国天元获得来同里决战古力的机会。

  久炼成钢,赵汉乘九段迎来生涯最高峰,古力要击败走势如此强劲的对手,不下点狠手恐难讨着便宜,对手并不会比“石头”李世石容易应付。好在目前古力各项赛事已取得五连胜,如能一举冲突枷锁,五年内第四次摘桂

中韩天元战,有望摆脱今年年中以来的低迷,重塑自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