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亚瑟杯国象公开赛近尾声 李超连战连胜提前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的第四届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北京时间8月25日又赛两轮。在第九和第十轮比赛中,领头羊中国棋手李超发挥出色,连续战胜队友王锐和章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由于比赛还剩最后一轮,李超凭借较高的小分已经提前一轮问鼎。

  在当地时间8月25日上午进行的第九轮比赛中,领头羊李超与周唯奇狭路相逢,最终执黑后走的李超技高一筹取得胜利,以7.5分独自领跑。

  名将章钟与万云国、女子特级大师李若凡与上届季军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卫冕冠军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与印度老将基里纳斯均以战成和棋。中国棋手王锐击败队友王李,印尼的伊尔旺托击败马来西亚的Lim Yee Weng。这样,周唯奇、章钟、李若凡、万云国、拉赫曼、陶善海、基里纳斯、王锐、伊尔旺托同积6.5分,列第二集团。

  中国棋手王李积5.5分,同分的有印尼特级大师阿迪安托和英国特级大师钱德勒。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本轮输给了菲律宾老将巴尔洛,积5分。另外两名中国棋手张婧和沈思远本轮均落败,分别积4分和3.5分。

  在下午进行的第十轮比赛中,李超势不可挡,先手击败了章钟,迎来三连胜,同时以8.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

  同积7.5分有两名棋手,分别是中国棋手万云国和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其中万云国本轮击败队友周唯奇,拉赫曼则战胜了印度棋手基里纳斯。

  同积7分暂列第三集团的共有六名棋手,其中包括女子特级大师李若凡、男子国际大师王锐、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和阮英勇、印尼棋手伊尔旺托和菲律宾老将巴尔洛。其中,李若凡本轮战平了伊尔旺托,王锐战平了陶善海。

  同积6.5分的共有八名棋手。除了本轮双双落败的章钟和周唯奇之外,还包括本轮力克印尼棋手特托的中国棋手王李。

  其他几名中国棋手的积分情况为: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本轮战平澳大利亚棋手莱恩,目前积5.5分。张婧与沈思远同积4.5分。

  当地时间8月26日上午,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由于万云国和拉赫曼与李超相差1分,而且小分也低。所以李超实际上已经提前问鼎,这也是李超在本月初获得瑞典斯堪的纳维亚公开赛冠军后,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公开赛冠军。

  陈亚瑟杯国际

象棋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
国际象棋
节的重头戏,今年是第四届。中国棋手倪华和王皓曾获得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11轮瑞士制。总奖金为1万8千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四千美元。(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