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1轮侧记(6):周睿羊负李世石 山东又主将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山东重庆报道 25日全国围甲联赛第11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网通队主场迎战贵州咳速停队。经过一番惊心动魄地决战,两队各赢两盘平分秋色。但是主将周睿羊屠龙未果,不敌天王李世石,网通队1:2再度饮恨。

  本轮比赛,为了烘托半城收官战的气氛,山东网通队在主场运作上大张旗鼓。队伍赶赴临朐老龙湾这块风水宝地,并且辅助以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得远近几个县市的棋迷前来捧场。在具体的比赛细节上,网通队更是一丝不苟,派上了冲击力最强的周睿羊上场对抗李世石。而上轮赢棋的邵炜刚也再度登场,迎战王磊。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排名第二的贵州咳速停队气势更足。上午慢棋开始后不久,李世石便已经压制住了小羊右上的白棋,局面占据一定的优势。向来落子如飞的周睿羊情知遇到劲敌,只能凝神思索退敌之策。另一边邵炜刚与王磊局势平稳。周鹤洋的黑棋隐然得到了优势,在右上角困死白棋两粒孤子,朴文尧跳出战团,两人在随后中腹各自建起模样。斗起了细棋。

  快棋战一开始,谢赫便取得了优势。时越显得并不在状态,不多久局面便有些左支右绌,难以为继,抵抗一阵之后认输。此时其他几盘棋还在中局的混战中,两人复盘也默不作声出声,仅仅以眼神相互交流。他们虽然平静,其他几盘棋局上却已经山雨欲来,雷声隐隐。周睿羊眼见局势不好,开始发力攻击黑棋中腹的黑龙,下手甚是狠辣。但是李世石岂是常人手段,连飞带跳,将小羊的攻击化解。看到对手大龙活出,小羊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李世石在主将两连败之后首尝胜果,心情看上去很是不错,来到走廊抽根烟缓解一下疲劳,之后飘然而去。.

  前两盘战平,局面依然是迷雾重重。两位小龙的中局对抗中,王磊行棋更加从容,实空抢到了一点优势,而且时间上更是富裕。读秒声中的邵炜刚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四处攻击苦追不止。王磊提掉白棋右边三子,平定局部企图迫使邵炜刚就范,但是邵炜刚招式迅疾,继续挑起战火。王磊应招已经是越来越慢,局面开始吃紧。关键时刻,王磊看错局面,没有及时转换,大块黑子陷入不复之境,急得他在现场“哎哟”一声大叫起来。之后足足几分钟都没有缓过来,懊恼不已。此时胜负的天平已经发生倾斜,王磊此后勉力支持了几个回合,停钟认输。网通队2:1领先。

  正当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这盘戏剧性极强的比赛时,另一边比赛却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地改变。近来势头很好的朴文尧已经成了内外兼修的一流高手,无论是大局观还是局部作战,并没有输给周鹤洋。在对周鹤洋中间大龙的攻击中,朴文尧迫得济公苦苦自保,自己趁机在外围大战拳脚,盘面上已经稳占优势,最终拿下比赛。两队战平,网通队再度在主将位置上栽了跟头,积分已经滑落到第七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