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1轮侧记(5):重庆大胜 古力为中韩天元练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涛声依旧重庆报道 8月25日,“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0轮重庆冷酸灵队在渝州宾馆设下主场,依靠全队的完美发挥,4比0击败客队西财行知学院队,排名也由第七上升至第五,反弹势头强劲。

  24号晚揭晓的对阵为:第一台俞斌VS杨一、第二台古力VS王昊洋(主将)、第三台王檄VS黄晨(快棋)、第四台王雷VS张东岳。重庆队排兵布阵上保持主场的一贯传统:古力坐镇主将、王檄下快棋。而西财队战绩最好的主将董彦却未出现在对阵中,主将只能由此前2胜8败的王昊洋担岗。赛前、重庆、西安媒体对该场前景判断均倒向重庆一边,认为:西财队只积5分,处于降级泥潭中,与逐渐恢复王者之风的重庆队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平上。

  上午,主将战落子超快。古力一步大跳,让王昊洋怒火中烧,选择了激烈的跳断战法,战火在棋盘左上被点燃。两位年轻棋手果然都是好战派,古力第46手上边给黑棋一断、王昊洋随即第47手在右边给白棋猛烈一断,各自瞄准了对方棋型的弱点。双方一阵交换后,王昊洋又在棋盘左边借用,并转身掏掉了白棋左下角,自己也付出了三子被吃的代价。古力借助厚味,上边打入,并二路渡过,黑白形势胶着。获得先手后,古力突然在右边动手,此处对杀决定着棋局的胜负。俞斌与杨一的对局,则进行的四平八稳,上午下了七十多手未见战斗

火星,黑棋上边一块模样潜力巨大。

  下午续战,主将战进行依然很快,黑棋右边六子被吃,早早铸定败局。下午不到两点,快棋尚未开始,古力已为重庆队赢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局。古妈妈匆匆赶来为儿子助阵:“我来看他下棋,来的时候就结束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赢下来。”古力与王昊洋去年围甲两循环均有交手,结果战成1比1平,这是两人连续第三场在围甲中交手。早早赢棋的古力一直在对局室观摩其他棋局,“要为马上进行的

中韩天元对抗作准备,”古力哈哈一乐。

  2点,王檄与黄晨的快棋准时开战,执黑的王檄在下边构筑大模样,黄晨侵消乏力,逐渐落于下风。用时上,也明显可看出谁优谁劣,黄晨进入读秒时,王檄还有6次保留时间。王檄落下上边一步飞攻,长长出了一口气,似乎已胜券在握,手中拿的一把折扇也开始扇得不紧不慢起来。王檄手中的这把折扇,居然是日本地11届NEC杯的纪念扇,跟他并无关系,是个老古董了。3点10分,王檄中盘获胜。主将+快棋,重庆早早锁定了胜局。负责记谱的岳嵩三段认为:黑棋79手时,棋局已经结束,后面白棋都是在浪费时间。

  俞斌与杨一过去交手共六次,两人各胜三盘,平分秋色。这盘棋,俞斌在右下角狠捞了一把,杨一在攻击黑棋的过程中,几乎亏了一手棋。杨一的手旁摆着买的一大袋“德芙”巧克力,但随着棋局的紧张,吃了两颗后,也没心情吃了。临近终局,杨一在右边造出一个劫,但双方一边收官一边打劫,几乎将劫争延续到终局。4点5分,杨一认输,俞斌马上道:“是不是黑棋盘面12目?”杨一起初不同意,俞斌一番清算后,杨一也频频点头。

  最后一盘慢棋,对局双方落子缓慢,王雷开局吃掉下边黑四子,已经有了优势。两人又在棋盘右边进行大对杀,王雷气长吃掉对手大龙,中盘获胜。可算是张东岳的苦手,至今已保持了对其四战全胜,其中包括01年、05年、07年围甲。4比0,让重庆队教练杨一很满意:“王昊洋上午就打了一勺子,古力赢得轻松;王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截,一直占据优势;俞斌则将个人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接下来有一个月的休整期,我们要一轮一轮地拼,相信成绩会上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