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3届中环杯半决赛战罢 李昌镐朴正祥争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7:25  新浪体育
第3届中环杯半决赛战罢李昌镐朴正祥争冠军(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3届中环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台北市结束了半决赛,李昌镐九段和朴正祥九段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会师决赛。

  李昌镐九段在本届比赛中表现非常好,状态正在持续恢复之中。在本场半决赛中,他遇到了基本属于同一类型的赵汉乘九段,正有利于他发挥水平。

  在本局中,序盘阶段赵汉乘在左上角求变,但黑19的变招并没有取得成功。左上变化的结果是白棋相当厚实,从此李昌镐渐渐占得上风。渐渐进入中盘以后,虽然赵汉乘并没有下出什么坏棋,可李昌镐牢牢地占据着主动。到了90余手时,右边出现了个劫争,赵汉乘这时候没有坚持把劫打下去,失去了最后一个机会。姜东润七段认为,当时黑可以用右下角的劫材,完全可以打。

  进入中后盘以后,李昌镐越下越好。在上边白棋安定以后,赵汉乘败局已定。最后阶段赵汉乘放出胜负手,但却在中央不断受损,差距越拉越大。进行至最后时,李昌镐盘面还可倒贴2-3目。在巨大的差距面前,赵汉乘于200手投子认输。

  从本局的内容看,李昌镐对付棋风相似的棋手非常有心得。正因为如此,现在难以断言他状态完全恢复。

  另外一场半决赛爆了一个小冷门。赛前半不太被人看好的朴正祥九段执白267手以半目击败官子实力非常好的朴永训九段。

  李昌镐与朴正祥的决赛将于17日进行,欢迎届时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