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国象大赛第七轮 卜祥志简短成和卡尔森遭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0届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特级大师赛在经过第二个休息天后,北京时间7月31日晚重燃战火。在8月1日凌晨结束的第七轮比赛中,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棋手卜祥志执白先行与俄罗斯名将格里斯丘克弈成和棋,目前积3.5分仍位居第三集团。挪威棋手卡尔森与阿塞拜疆的拉迪亚波夫积4.5分暂居榜首。

  本轮卜祥志的对局只进行了一个小时。他执白先行与本次比赛的二号棋手格里斯丘克走成了后翼弃兵布局,并在第20回合三次重复局面不变作和。这盘棋双方全部都在沿着前人走过的棋谱出招,和棋也在预料之中。

  另外四盘棋有两盘分出高下。其中,阿塞拜疆的拉迪亚波夫执黑后走在自己喜爱的古印度防御中战胜积分垫底的荷兰棋手范维利。有趣的是,今天双方选择了这路变化两人曾经在实战中“理论”过两次。05年的

世界杯赛上范维利得胜。07年的维克安泽大赛上,拉迪亚波夫复仇成功。今天范维利对年初的招法做了改进。但在此后复杂而尖锐的对攻中,还是拉迪亚波夫技高一筹,最终弈至第36回合,范维利认输。

  等级分最低的东道主棋手本轮执黑后走力克领头羊挪威神童卡尔森,爆出一大冷门。这盘棋执黑的佩雷蒂尔选择了尼姆佐维奇防御。第16回合卡尔森在h7格弃象强攻失败,最终在少子的残局中败下阵来。这盘棋是卡尔森本次比赛的第一次失利,也是佩雷蒂尔的首个胜局。

  另外两盘棋都以和棋告终。其中匈牙利女将小波尔加执白先行与美国棋手奥尼丘克在西班牙布局中激战56回合,难分高下。已经三连败的俄罗斯棋手莫特廖夫止住颓势,本轮执黑后走与以色列棋手阿弗鲁克在英国式开局中大斗59回合各得半分。

  七轮过后,卡尔森和拉迪亚波夫同积4.5分。奥尼丘克和小波尔加同积4分。卜祥志、格里斯丘克、阿弗鲁克和佩雷蒂尔同积3.5分。莫特廖夫积2.5分。范维利仍积1.5分。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将继续进行第八轮比赛。卜祥志将执黑后走迎战佩雷蒂尔;奥尼丘克执白对阿弗鲁克;小波尔加执黑对格里斯丘克;拉迪亚波夫执白对莫特廖夫;卡尔森执黑对范维利。

  比尔国际

象棋节是规模较大的传统国际象棋节,每年举行一届。每年该国际象棋节都包含多不同级别的赛事。其中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特级大师邀请赛。除此之外,人数众多的公开赛水平也比较高。而快棋赛、闪电赛以及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和
网球
双面赛则别开生面。按照比赛计划,特级大师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