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乌拉尔国象赛第七轮 赵雪获胜侯逸凡负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进行的第五届“北乌拉尔杯”女子国际象棋精英赛北京时间7月29日晚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的两名棋手取得1胜1负。其中赵雪执白先行力克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侯逸凡则执白先行负于卫冕冠军乌克兰棋手拉诺。前世界冠军诸宸本轮弈和德国棋手佩茨,目前与拉诺一起并处积分榜榜首。

  今天赵雪的对局结束得最早。她本轮执白先行在后翼弃兵布局中经过41回合战胜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这盘棋赵雪在布局阶段就主动弃兵抢攻在前,乌什尼娜为缓解压力弃掉半子进行防守。中局激战双方走得非常激烈,乌什尼娜耗时颇多。35回合过后,时间紧张的乌什尼娜屡次出现错招,被赵雪抓住机会轻松得子获胜。

  赵雪的对局结束后不就,侯逸凡的战斗也有了结果。13岁的侯逸凡今天执白先行经过36回合负于卫冕冠军

乌克兰棋手拉诺。这盘棋双方走成了比尔茨-乌菲姆防御。执白先行的侯逸凡选择了长易位,而拉诺则选择了短易位。中局战斗中,侯逸凡在王翼率先发动攻势,一度局势相当主动。但此后侯逸凡走得不够谨慎,被拉诺在中路和后翼觅得反击机会。陷入被动的侯逸凡防守不够准确,最终被拉诺于第36回合做成连杀。这盘棋也是拉诺本次比赛中继上轮开张后赢得的第二场胜利。

  第三盘结束的对局来自领头羊前世界冠军诸宸和德国棋手佩茨。她俩在新印度防御中激战50回合,最终在车兵残局中弈成和棋。这盘棋执黑的佩茨在中局曾弃半子展开攻击,经验丰富的诸宸在对局后半段适时地弃还半子,进入均势的车兵残棋。

  最晚结束的两盘棋中,娜塔莉娅-波格尼娜与加里亚莫娃之间的“俄罗斯德比战”以波格尼娜获胜而告终。这盘棋双方走成了西西里防御,共下了64回合。前两轮连续输棋了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执黑后走与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在西班牙布局大斗94回合,在劣势下顽强守和对手。止住了连败颓势。

  七轮过后,诸宸与拉诺同积4.5分。赵雪与波格尼娜同为4分。斯坦芳诺娃积3.5分。侯逸凡、穆兹丘克、佩茨和乌什尼娜同积3分。加里亚莫娃积2.5分。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五点将继续进行第八轮的比赛。赵雪将执黑后走迎战斯坦芳诺娃;侯逸凡将执黑后走对阵波格尼娜;诸宸将执黑对阵乌什尼娜;加里亚莫娃执白对佩茨;拉诺执白对穆兹丘克。

  “北乌拉尔杯”国际

象棋女子精英赛始于2003年,是当今棋坛水平较高的女子
国际象棋
大赛。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九轮。时限为每方1个半小时,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7月31号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