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又添两名职业棋手 "阮家军"已成棋坛新兴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通讯员李明德马焱焱)2007年宝安地产杯全国围棋段位赛的定段组比赛昨天在汉落幕,湖北省两名小棋手陈阳、何鑫跃过“龙门”,成为职业初段。二人的成绩同为9胜3负,陈阳列全部棋手的第5名,何鑫第9名。本次比赛共有18名男棋手和2名女棋手成为职业初段。

  1993年出生的陈阳是武汉人,云生围棋培训学校棋手,6岁学棋。据阮云生介绍,陈阳棋才非常好,小时候比较调皮,现在已经很斯文了。1991年生的何鑫是河南人,三年前来到云生围棋培训学校学棋,从去年开始成绩突飞猛进,拿了不少业余比赛冠军,其中包括本报联合几家单位主办的“楚天围棋108将排位赛”的第一名。阮云生表示,何鑫虽然也定了段,但他并未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

  自早些年的陈佳、史金帛(分别入

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读书),到李喆、周逵、钟文靖,再到如今的陈阳、何鑫,阮云生七段埋头培养湖北年轻棋手十多年,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阮家军”已经成为中国棋坛的一支新兴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