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围棋段位赛老聂亲临 当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34  时代商报

  围棋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个传统项目,它更是一种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受到大众喜爱的活动。对于有着雄厚群众基础的辽宁来说,本次在沈阳举办的业余围棋段级位赛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所以报名参赛的业余选手络绎不绝,报名空前火爆。

  同时,围棋大师聂卫平的到来,也让原本火爆的赛场增加了更多的“粉丝”。

  沈阳是一个围棋基础雄厚的城市,这里的围棋选手水平都很高,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段位赛的比赛中,来自沈阳的选手第一个获得了职业一段的称号。除了有沈阳的选手前来参赛,本次比赛还吸引了省内的众多围棋爱好者的到来,而大批的业余选手前来报名让工作人员始料不及,组委会杨老师说:“我们之前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报名参赛,而且还有这么多的外地选手参加。”本次报名参加定段组比赛的选手有100多人,升段组比赛的选手达到了200多人,杨老师介绍说:“本次比赛的前20名选手都被将授予国家业余4、5段的级别,并且他们还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所以比赛将会异常的激烈和精彩。”

  比赛期间,著名围棋大师聂卫平也将亲临现场督战,同时聂老师初步定于8月5日到本报与众多的棋迷见面。届时,聂卫平将通过电话和网络的方式与各位棋迷进行交流。作为围棋赛的比赛场地,沈阳建筑大学也对比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同时他们还将聘请聂卫平作为大学的兼职教授给学生上课,这也为更多的大学生有机会了解中国古代文化打开了一个窗口。

  见习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