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棋手沈阳赢得性别大战 国象联赛下半程感受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7: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珠海报道

  2007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结束了第十轮的比赛,因为进入了下半程赛季,各队棋手都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寸土必争,卜祥志和兹维亚金采夫在赶飞机前均取得快棋胜利,女棋手沈阳取得“性别大战”的胜利,青岛队老将梁金荣再度逼得对手超时,而冠生园上海队棋手章晓雯和重庆移动名将黄茜的对局更是延续到晚上6时多,差一点就挑灯夜战……

  分秒必争的战斗

  昨天侯逸凡为赶飞机匆匆和棋,赛后谢军诟病年轻棋手的做法,今天又有两位赶飞机的,那就是北京爱国者队外援兹维亚金采夫和山东火炬名将卜祥志,小卜是接受邀请参加瑞士一项级别很高的国际邀请赛,而外援则是完成比赛任务提前回国。但是珠海当地航班较少,他们只能订下下午5时起飞的机票,他们参加的快棋比赛却是下午3时刚刚开始,为此山东队还专门和对手天津

南开大学队联络将比赛提前,而谢军则专门为外援提前办理了登机卡。但是这两位棋手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抓紧分分秒秒战胜了对手,带着愉快的心情上路。

  “花木兰”“老黄忠”发威

  肩担“性别大战”重任的沈阳走出赛场就被连连祝贺,去年这位“花木兰”成绩平平,她说自己输棋全拜太急所致,女棋手和男子高手对抗谈何容易。前几轮她面对几员大将都有胜机,但最后都没把握住。还好没有影响她的比赛心态,昨天她面对无锡天诚队小将万云国终于把握机会取得胜利。

  而相比之下,老将梁金荣几乎成为青岛的顶梁柱,而且厉害的是,继不久前他逼得上海小将楼一平超时告负,昨天又在不利局面下把广东名将李师龙逼成超时,“黄忠”勇猛!

  上海错失四连胜

  以三连胜一路猛追领先的北京爱国者队的冠生园上海队昨天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虽然倪华和楼一平都赢了,但是两位女棋手都输了,尤其是章晓雯,已经和对手黄茜下成和棋局面,但黄茜考虑到全队利益不顾一切进行最后的攻击,这位成名于奥赛的大将最终利用对手的疏忽取得胜利,而章晓雯则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至此上海队连胜势头受阻,名次上下跌一位并列第三,而广东金泽·威和队取而代之位居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