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伟段位赛终于“毕业” 参赛前不知道赢几盘升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17  体育周报

  宝安地产杯2007年全国围棋段位赛17日在汉进行了第七天的比赛,龙辈棋手丁伟在第六轮升段赛中战胜李康六段后,成功升为九段,丁伟也是中国围棋史上的第28位九段棋手。

  “行,能有这个结果挺高兴。”当记者让丁伟赛后谈谈升为九段后的最大感受时,丁伟激动的心情难以平息,“本来我就是抱着下满十二轮升段赛计划来的,看来现在不用了,训练也就到此为止了。”从1992年入段到2001年升为八段,丁伟的段位几乎每年都有提升,再从八段升为九段,却花费了六年时光。

  “这几年进步稍微有点慢,不过其中也耽误了两年,2003年因为非典被耽误了,而2004年由于腿部做手术,正好在升段赛前,只能放弃当年的升段赛了。”丁伟想了想后终于道出了自己最想说的感受,“终于从升段赛毕业了!”

  和刘世振在首轮升段赛中获胜即“糊涂”升段一样,丁伟在来参加升段赛之前,对自己到底差多少盘升段也是一笔“糊涂”账。“估计还差个四、五盘就能升段吧,但是高段棋手的水平相对要高些,所以我做好了更长时间战斗的准备,没想到自己四胜二负就升上去了。”丁伟说,“在三星杯

预选赛即将开打之前也没有什么比赛,就当这个比赛是训练吧。”

  由于该比赛既没有对局费,输了还有亏损等级分之忧,再加上强度大、中国棋院又出台了直升九段的新政策等,但这些都没能阻止丁伟参加升段赛的决心。“很多棋手认为强度过大,但我认为这要看棋手自身怎么调整,调整好了就能适应,我认为自己的身体还不错,能够适应这种比赛。”丁伟说,“可能升段赛不被重视的原因和等级分制有关吧,实行等级分制后,段位的高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你的成绩上去了,还可以直接升上九段,这种奖励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升段赛中棋手只能在三段以内之间竞争,参加升段赛的六段以上棋手已经只剩下方捷等三人,假如丁伟没有升上九段而要想继续打下去的话怎么办?“高段棋手之间一轮循环打完之后,听说从今年开始可以在高段棋手之间打第二轮循环,这样的事情以前没有出现过,但是高段棋手想往上升也只能采取这种方法了,主要是太多的高段棋手根本不出战升段赛造成的。”丁伟说。不过本次升段赛中的那种假设最终没有出现,看来,除了走奖励升九段之路外,升段赛中八段升九段将越来越难。

  (荆楚网-体育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