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双子星背后最大功臣 “教父”阮云生劳苦功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14  体育周报

  本次段位赛记者几次到江城酒店采访,却鲜见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的身影,难道他没来这里关心此项比赛?

  “阮老师正在房间里给小孩们讲棋呢。”在一位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在全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敲开了415号房间,却见阮云生正给一堆已经打完比赛的小孩们拆棋,正碰上他讲到激动处而根本没有注意到记者进入房间。

  “这盘棋会输出去真是怪,你这样走下去厚实不说,目数也比对方多出很多,不是快赢了么?”阮云生提出自己的设想图。小孩们迅速摆出了自己的预想变化,但被阮云生一一反驳,说得小孩们不停地点头。

  其实,这只是阮云生在促使自己弟子快速成长的一个缩影。等级分位列十五位的李哲五段是阮云生最为得意的弟子,李哲今年又有了新的进步,不但在今年结束的前八轮围甲联赛中取得了主将七连胜外,本次升段赛前六轮也是五胜一负,不出意外的话,李哲在下次公布的等级分中排名肯定还要继续上升。

  近来进步神速的还有钟文靖四段,去年上半程围甲只取得了一胜六负的战绩,而今年围甲出战四轮赢了三轮,升段赛中和李哲的成绩一样,五胜一负,其中第六轮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周睿羊。“李哲和钟文靖今年都有了明显进步,这样湖北的围棋也更有希望。”阮云生在谈到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湖北围棋“双子星”时十分得意,而且他还培养出了蒋辰中、潘非、鲁佳等一批职业小棋手。

  在市场开拓方面,阮云生同样劳苦功高。从去年的全国围棋

乙级联赛再到今年的升段赛,这两项大规模的专业赛事都离不开他的献策献力,拉赞助、搞协调、组织比赛等等,这一切都被阮云生搞得井井有条。不过阮云生也有困惑的时候,他说:“去年围乙联赛我们拉了那么多赞助,最后一算账还亏空了两千块钱,今年这项比赛的结果还不知道怎样呢?”

  (荆楚网-体育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