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珠海站好事多磨 叶江川谢军师徒“斗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珠海报道

  2007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珠海站昨天下午在暨南大学珠海分院正式开幕,由于叶江川、谢军等名将以及诸多强力外援披挂上阵,使得这次比赛异常激烈,而冠生园上海队大胜青岛海氧之家队,积分榜上直追北京爱国者队,仅列第二。

  赛前会“激战”一场

  这是国际象棋顶级联赛第一次落户珠海,而且因为由高等学府主办而显得意义特别,目前在北京西城区教委做副主任的谢军也特地赶来参战,可谓“体教结合”的经典。不过在优美的象牙塔比赛环境安排井井有条之外,谁也没想到天气给这次赛事造成了一点麻烦。

  原来这几天很多地方暴雨成灾,从各地赶来的棋队相继因天气原因遭遇航班延误,冠生园上海队还遇到了临时性的交通管制,一直到晚上8点。还有天津

南开大学队、重庆移动队和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三支队伍无法按时赶到赛地,按照规定,棋队教练必须在9点前把出场名单交到裁判长手里,而此时因为一直联络不上,对阵形势无法公布,其他准时到达的各队也无法按时备战,在昨晚进行的领队会也一度因此产生争论,叶江川等力主按照联赛规程进行缺席处理,而其他一些人则提出次日早上公布的建议,其中就有担任北京爱国者队领队的谢军。一方要保证规程严肃性,一方为棋队利益出发,双方都从不同角度“坚持原则”,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随着及时联络上天津队才达成统一。叶江川会后直叹:“谢军啊!你怎么不帮你老师?”谢军笑:“我不是妥协了吗?我也是为了国象的整体利益,有问题总得解决。”

  结果重庆队飞机误点整整8个小时,凌晨3时多才赶到赛地,对于按照规则“被动”确认出场名单的做法表示了认可,不过他们也委屈:“我们的对阵名单早定了,但机场那里雷电交加,手机短信根本无法发送出去。”

  上海队大胜“跳级”

  这一轮比赛京津之战是焦点,因为这是前七轮积分榜上第一、二位的队伍,这次北京队阵容变动大,因为他们的主力赵雪、李超、余泱漪都刚刚下完高级别的国际比赛回来,谢军安排休整。不得已的情况却逼出他们的“超豪华阵容”——叶江川、谢军双双上阵,还派上刚刚在太原邀请赛上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兹维亚金采夫,结果王玥领衔,同样有强外援依莲娜加盟的本届联赛大黑马天津队表现不凡,五盘棋均下成和棋,双方各取1分。

  另一支劲旅广东金泽·威和队与河北战和,山东火炬地产3比2力克江苏网通,积分也赶上了津粤二队,而上海队继上一轮完胜无锡天诚房产之后再次在弱旅身上拿足了分,他们遭遇今年的甲级联赛新军青岛,也是遣上楼一平、居文君、章晓雯三员小将,除楼一平在快棋赛中不慎超时不敌老将梁金荣之外,其余四将均取得胜利。上海队也借两轮大胜一路飙升积得11分并以小分优势占据榜眼位置,以2分的差距直逼领衔的北京队。

  这次珠海站的比赛将连续进行四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