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李世石痛击崔哲瀚 忠北升至第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5日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今天结束了第六轮比赛。今天在忠北大学进行的第六轮第4场比赛中,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主场作战,以3-1击败崔哲瀚九段为主将的庆北世界建设队。至此,忠北第一火灾队积12分,升至第二位。

  本场比赛中联赛全国巡演清州站比赛,清州市目前已经成为忠清北道的中心城市。新老两代四大天王登场亮相,外加徐奉洙,五位天王光临清州,受到了当地棋迷的热烈欢迎。今天赛场内云集了600余名棋迷现场观战。

  在第五轮结束的时候,忠北第一火灾队、庆北世界建设队和京畿Hangame队三队均为3胜2负。在本场之前,京畿队已经输掉了第六轮比赛。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谁能从阵容宠大的第二集团脱颖而出。

  13时30分,前三台比赛同时进行。金主镐七段、安达勋七段和曹薰铉九段代表忠北队上阵,庆北队则派出了朴廷桓初段、刘昌赫九段和李载雄五段。

  这三局比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战斗非常激烈。

  这最先结束的一盘中,一直被韩国棋界看好的朴廷桓初段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执白中盘力屠金主镐七段的大龙,仅用160手即中盘获胜,为庆北队首开纪录。

  然而庆北队的得分仅限于此,随后的比赛他们全部落败。

  第二个结束的曹薰铉与李载雄的比赛。擅长网战的李载雄今年联赛发挥不好,至今一局也没有赢过。本局棋曹薰铉在激烈的战斗中游刃有余,可以一边作战一边取实地,而李载雄则没有这个能力,只能为作战而作战了。最终因实差距过大,李载雄执白189手中盘败北。

  刘昌赫与安达勋在今天之前共4次交手,2-2不分高下。在前两局战平的情况下,这一盘非常关键。刘昌赫在这一局中似乎不发挥,他的攻击相当有气势,但一直无法取得实际收获。安达勋在整盘棋中一直保持着实地的优势,执白至260手中盘获胜。

  忠北队2-1领先以后,取胜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因为在第4局中,主将李世石将要出场。在以前的交手中,李世石15-9领先于崔哲瀚。而且最近的状态李世石也要比崔哲瀚好很多。

  第4局的进行没有出现意外,李世石自始至终一直领先。不利的形势下,崔哲瀚拼得过凶,李世石也没想给他留些面子。最终执白的李世石领先近30目,至206手中盘获胜。

  李世石率领全队在主场赢得了胜利,前六轮4胜2负,排名上升至第二。

  到今天为止,第六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一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6胜0负 积18分 胜18局

  第二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4胜2负 积12分 胜13局

  第三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3胜3负 积9分 胜13局

  第四名:光州GS Kixx队 3胜3负 积9分 胜13局

  第五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3胜3负 积9分 胜12局

  第六名:京畿Hangame队 3胜3负 积9分 胜11局

  第七名:蔚山DeArche队 2胜4负 积6分 胜13局

  第八名:全南DAEBANG队 0胜6负 积0分 胜4局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