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国象公开赛第八轮 卜祥志力克领头羊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在加拿大渥太华市郊的万豪大酒店结束了第八轮比赛。舒理康中国国际象棋队棋手卜祥志本轮渐入佳境,执白先行力克积分领先的土耳其特级大师阿塔利克-苏阿特,目前以5胜3和积6.5分升至榜首。

  今天卜祥志的对手是43岁的土耳其特级大师阿塔利克-苏阿特。在前七轮比赛中,苏阿特5胜2和保持不败。卜祥志与苏阿特过去曾多次交手。在04年马洛卡奥赛上,卜祥志曾战胜过对手。今天双方走成了斯拉夫防御。前14回合,双方按谱出招,对局与赵雪在德国公开赛首轮执白击败佩茨的对局完全相同。此后苏阿特选择了不同的变化,但执白卜祥志准备充分,狠招频出。令苏阿特陷入被动疲于防守。30回合过后,卜祥志将对局引入多兵的车兵残局。苏阿特抵抗至第39回合,面对少两兵的残局无力回天,只得认输。

  凭借本场胜利,卜祥志以5胜3和积6.5分跃居榜首。同分的还有波兰特级大师米顿,他今天击败了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

  同积6分排在第二集团的有六人,其中包括

土耳其的阿塔利克-苏阿特、瑞士特级大师米洛夫、荷兰的蒂维亚科夫、英国的大卫-奥威尔等。

  前四轮过后曾居榜首的肖特今天再和一阵,迎来五连和。目前他以5.5分排在第三集团。同分的还有以色列特级大师米哈列夫斯基、越南棋手思黄通等24人。此外,前欧洲女子个人冠军土耳其的叶卡捷琳娜-苏阿特最近两轮取得连胜,目前也积5.5分,是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将开始第九轮比赛。

  加拿大公开赛每年举行一次,每次都会吸引世界各地超过200名棋手参赛,是加拿大举行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公开赛共有十五个国家的278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男子特级大师22名。比赛为十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2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5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