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哲豪取围甲主将七连胜 未来棋王迎来爆发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6:49  新浪体育
李哲豪取围甲主将七连胜未来棋王迎来爆发的开始

李哲跨入国内最顶尖高手行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0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各主场结束了第8轮较量,本轮最为引人注目的对局之一是武汉客场挑战新兴地产,双方主将罗洗河和李哲经过激烈拼杀,结果李哲执黑193手中盘获胜。至此,从联赛第2轮开始,李哲在武汉队主将位置上连续击败了王昊洋、谢赫、古力、孟泰龄、李世石、朱剑舜和罗洗河,豪取主将七连胜,绝对是今年围甲各队中最为炙手可热的“龙头老大”。在李哲的手下败将中,谢赫、古力、李世石、罗洗河都是一流高手,其中更有三位世界冠军以及当今的中国第一人古力和世界第一人李世石,毫无疑问,李哲已经堂堂步入中国最顶尖高手之列。

  1989年1月31日出生的李哲现在还不满19岁,但在四年之前的2003年,他就已经担负起捍卫

武汉队围甲旗帜的重任。那年围甲武汉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年方15的少年李哲在最后一轮中以带病之躯临危受命,发着高烧击败前天元黄奕中六段,为武汉保住了围甲血脉。也是在那一年,武汉外援金承俊九段预言:“李哲将成中国棋王。”当时的李哲已经有了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聂卫平等大前辈的纪录,说他是那年中国最耀眼的新星,丝毫也不为过。

  然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一阵夺目的闪光过后,李哲似乎陷入了沉寂期。2003年就已打进三星杯本赛的他,不但没有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如同龄人陈耀烨那般两个世界亚军的成就,在国内赛场上的风头也被周睿羊、朴文尧甚至柁嘉熹等同样怀着梦想的少年们盖过。所有对李哲怀着期待的人们都在关注:未来的中国棋王何时能够再度爆发?

  进入2007年,等待终于有了回报。李哲在天元、名人、阿含桐山杯、NEC杯等等国内重要赛事中都取得了进入16强或者八强的不俗战绩,稳定的表现证明他已经度过了成长过程中的起伏期,正在走向成熟的正确轨道上一路前进。至于开头所提到的围甲主将七连胜,则是螺旋上升过程中必然的一次爆发,而且只是爆发的开始而已。在逐渐巩固自己国内棋坛的地位后,如何在国际大赛上一飞冲天,向世界冠军冲击,实现恩师阮云生“李哲会是湖北第一个九段棋手”的预言,我们将拭目以待李哲自己的努力。(胡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