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者发明25种象棋新玩法 身带癌症走遍全国做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47  兰州晚报
老者发明25种象棋新玩法身带癌症走遍全国做推广

老者“电E文”展示圆棋盘象棋

  6月21日,本报编辑部走进一名身材清瘦、身穿中山装的老头。这年头谁还穿这么古董的衣服?可老头一开口就让记者吃了一惊!“我发明的象棋棋盘是圆的,如果你们感兴趣,我可以展示展示!”

  怪老头有个怪名字

  象棋棋盘竟是圆的!当记者准备听听这圆的象棋如何下法的时候,老人话锋一转自我介绍起来:“我叫电E文,今年67岁……”

  “电E文!你怎么起这么酷的名字?”记者好奇地问。

  “我从小就喜欢无线电,后来又喜欢上了世界语研究,所以就把原来的名字王新青改成了‘电E文’(‘电’是无线电,‘E’是世界语Esperanto的缩写,‘文’表示我钟情于文字改革和写作)。”

  自我介绍完毕,电E文说起自己的象棋来。“我的象棋马不别腿,象不塞眼,将可出窝,兵可后退,想怎么下就怎么下!”说着,电E文拿出圆棋盘摆上棋子。记者一看,他的圆棋盘也与众不同,棋盘中间写着“天府圆棋”四字,棋子的位置都用各棋子第一个拼音在棋盘上做了标注。

  新玩法共有25种

  电老先生说,他从小就喜欢

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经过多年研究和实战后,他发明了多种新式玩法,其中包括情侣象棋、元宵象棋、中秋象棋、足球象棋及三人、四人象棋等。到了2007年,新玩法已经发展到了25种!

  带病走遍50个城市

  向记者介绍对弈方法时,电老先生一直不肯就坐。记者再三劝坐时,他说:“我有直

肠癌不能坐。为了让自己的得意之作走出成都,走出国门,我已经自费走遍了全国50个城市。”

  令他欣慰的是,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如今中国世界语象棋已经传入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地,并受到海外棋类爱好者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