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决赛第三局李昌镐再败 尹俊相占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57  新浪体育
韩国王位战决赛第三局李昌镐再败尹俊相占天王山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首尔消息 第41届KT杯韩国王位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了五番棋头衔挑战赛第3局的较量,挑战者尹俊相六段执白273手以3目半大胜头衔保持者李昌镐九段,成功攀上天王山。2-1领先以后,尹俊相距王位头衔仅有一步之遥。

  在6月14日进行的第2局比赛中,尹俊相在有望的形势下官子出错,被李昌镐半目逆转。那次半目落败给尹俊相的挑战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最近一段时间,李昌镐的状态明显好转。本周一晚进行的王中王战八强战他还完胜了崔哲瀚。综合这两个因素,似乎尹俊相较令人担心。

  从今天的比赛进程来看,尹俊相没有受到上次半目落败的影响,仍然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充分发挥出正常水平。以至于今天韩国媒体发出“姜太公换人了?”的感慨。

  本局轮到李昌镐执黑先行,显然他对布局已经有了准备,比赛开始后落子如飞。序盘阶段李昌镐还不错,以右下为中心构筑起模样,而且全局实地领先。不过差距并没有拉开,尹俊相不断地积蓄厚味与李昌镐的实地抗衡。

  进入中盘阶段,尹俊相以恰当的选点打入下边,李昌镐不敢盲目动手攻击,下边模样被大大压缩。随后尹俊相开始展示他的力量。先是右下角试应手后留下劫活,然后强力冲击左下黑棋。李昌镐没有预料到尹俊相会这么强硬,最终活得非常委屈,用解说员金荣三七段的话说是“忍耐到了极限”。

  利用冲击黑龙,尹俊相迅速抢占实地,渐渐实地达成了平衡。这个时候李昌镐感觉到了形势有些不妙,127手打入上边放出胜负手。尹俊相从轻处理上边,弃子发动右下角的劫争,金荣三七段局后认为这是尹俊相胜利的原因所在。

  因劫材不利,李昌镐打了很多损劫。尹俊相在打劫过程中头脑清醒,在适当的时候放弃了劫材,收尽左边实地,奠定了胜局。后半盘李昌镐拼官子相当凶,但已经难以挽回败局。至273手结束,尹俊相执白3目半大胜。

  本局棋尹俊相的表现相当好。厚实是他的风格,在坚持自己的棋风的同时,局部力量大的特点得到了表现。另外,冷静的头脑,准确的形势判断也他赢棋的重要因素。尹俊相已经在国手战和王位战决赛中与李昌镐交手7局,相比较来看,今天他的行棋没有明显漏洞,是下得最好的一局。

  赢得关键的第3局,尹俊相成功占领天王山,后面两局只要再胜一局即可挑战成功,继国手战之后再获王位头衔。

  李昌镐自1995年击败刘昌赫以后,先后顶住了曹薰铉、刘昌赫、徐奉洙、李世石、玉得真和李映九的挑战,已经在达成11连霸。国手头衔丢掉以后,王位战是李昌镐手中的最后一个可以直接参加卫冕战的比赛。如果再失,明年起他必须参加各种棋战本赛,成功率将更加难以保证了。

  现在,李昌镐已经处于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刻。我们期待着他的绝地反击。王位战五番棋决赛第4局将于本月27日进行,届时将由洪性志五段进行讲解,请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和报道。

  韩国KT杯王位战由中央日报社主办、韩国电信赞助,冠军奖金为4800万韩元、亚军2000万韩元。比赛用时为各2小时,读秒1分钟5次。(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