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第四轮演齐鲁德比 青岛自认弱势雪藏诸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23: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李康宁

  本报讯 4日,2007“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四轮比赛开始,齐鲁晚报火炬地产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青岛海氧之家队。这场即将上演的“齐鲁德比”,吸引了众多棋迷关注的目光。

  上赛季获得亚军的火炬地产队前三场比赛成绩不错,与广东队并列第一。而青岛海氧之家队虽说起伏不定,但是屡屡有惊人表现。首场比赛他们就险些逼和广东队,第三轮又石破天惊地战胜巨无霸北京爱国者队。这支队伍中有童渊铭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孙心悦安志潇等充满活力的年轻棋手,对付这样的新军,谁也不敢掉以轻心。

  不过这次青岛海氧之家队似乎并没有跟自己的同省老大哥拼个鱼死网破。外援诸宸并没有赶来上场,老将梁金荣也是高挂免战牌。青岛队主帅童渊铭解释说,由于两队整体实力差距比较大,经过权衡还是将诸宸梁金荣等强将雪藏起来,等到对阵实力相仿的队伍的时候再用。“这样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年轻队员,同时力争多赢几场比赛。毕竟我们队的目标只是为了保级,好钢总要用在刀刃上。”青岛队的算盘打得比较细致。

  而火炬队这边也有自己的想法。火炬队今年的目标直指联赛冠军,但是多名队员要在国家队和联赛之间往返奔波,比较疲劳。这场优势比较大的比赛,成了队伍休整调理的一个好机会。刚刚帮助国家队获得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冠军的侯逸凡此轮没有出场。替补她出战的是已经阔别赛场一年多的周敏。“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不能犯以往那种后半程乏力的错误。”看来,去年最后时刻失手冠军,令这些年轻棋手们成熟了不少。

  具体的对阵形势为一台温阳对刘庆南,二台卜祥志快棋对高睿,三台赵骏对童渊铭,四台周敏对安志潇,五台张继林对翟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