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八强战胡耀宇不敌李昌镐 中方惨遭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7:21  新浪体育
富士通八强战胡耀宇不敌李昌镐中方惨遭全军覆没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第20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落子。今天共有胡耀宇、周鹤洋和王檄三名棋手参加比赛,结果非常意外,他们在与韩国日本棋手的对抗中全部落败。中国围棋再一次无缘富士通杯四强。日本出人意料地成了本次八强战的大赢家,两名出战的棋手全部进军半决赛。

  胡耀宇与李昌镐的比赛是今天的重头戏,胡耀宇备受期待。因为最近一个时间里,李昌镐频频在重要棋战中输棋,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之下。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胡耀宇还是能把大优的大优的棋丢掉,实在可惜。

  本局的序盘双方都在铺地板,用睦镇硕的话说是,胡耀宇要与李昌镐打体力战。总体来看胡耀宇在前半盘表现不错,执黑的李昌镐并没有占到便宜。到了中盘的时候,胡耀宇发力,不仅完全封锁了左边黑棋,里面还做出了双活。中盘以后,在白棋厚实的背景下,李昌镐形势相当困难。睦镇硕当时在解说里认为,因为白棋厚实,李昌镐根本没有在可以占便宜的地方。

  没想到的是,在大优的形势下,胡耀宇自毁

长城。在中腹一带的战斗中,他没有利用好左边的厚味,并且出现了重大失误,给了李昌镐翻盘的机会。李昌镐机敏地抓住了全盘唯一的一个机会,并且下出了精巧的弃子次序。利用弃子走厚中央,他杀掉了下边白棋,一举逆转。虽然在巨大的的差距下顽强坚持,胡耀宇最终也未能创造奇迹,至 288手以2目半败北。

  周鹤洋输给朴永训在整体上来看还是属正常的。序盘时朴永训取实地,并随后在中央的战斗中消掉了白棋的厚味。虽然中盘战时周鹤洋表现不错,一度逆转,但差距不大。官子阶段朴永训再度发力,最终至240手半目获胜。考虑到朴永训的官子实力非常强大,这盘棋周鹤洋没拿下也不可过分指责。

  王檄对依田纪基之局也是令人难以理解。在上午的时候,双方打起了乱战,在形成转换以后王檄大大地得利,依田纪基的形势一度非常悲观。王檄也与胡耀宇一样,大优的形势之下却不会下了。下午续战以后,依田纪基利用中央黑阵的弱点,巧妙地做出了棋,形势又逆转了回来。此后棋盘变得很小,王檄再没有机会。因实地不足,王檄于186手投子认输。第一个败下阵来。

  相对来说,崔哲瀚和张栩的比赛是今天四盘中最精彩的。两位棋手都拥有非常强大的战斗力,不同之外可能是张栩更均衡一些。

  从比赛一开始,大战即展开,从整体上来看,崔哲瀚的力量并不在张栩之上,两人应处于同一级别。你来我往之中,谁也占不到上风,在细棋局面下进入官子。张栩的厚实使他在官子争夺中占据了上风。随着黑棋厚味的力量不断发挥,张栩渐渐把差距拉开。如果正常进行,崔哲瀚将输3目半。在这种形势下,他没坚持至最后,于277手投子认输。

  今天韩国棋手的运气是非常好的。下午比赛开始时,韩国三名棋手形势都不利,最终他们还是有两人闯入半决赛。崔哲瀚失利是因为对上了凶狠而不失稳健的张栩。而李昌镐和朴永训都是因对上中国棋手才得以扭转了不利局面并获得最后的胜利。也许这只是巧合,但为什么中国棋手总是在关键局中遭遇悲剧,值得深思。

  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及决赛将在7月份进行,对阵为李昌镐VS张栩,朴永训VS依田纪基。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