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棋圣战崔哲瀚惨遭零封 朴永训完成三连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49  新浪体育
韩国棋圣战崔哲瀚惨遭零封朴永训完成三连霸(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4月7日,第18届现代汽车杯韩国棋圣战三番棋头衔挑战赛第2局在全罗南道光阳市的光阳制铁所落子,头衔保持者朴永训九段在这场比赛中执白269手以3目半击败挑战者崔哲瀚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卫冕战,达成棋圣三连霸。

  棋圣战比赛移师全罗南道光阳市进行是受到了光阳制铁所的邀请。光阳制铁所属于世界著名的钢铁企业浦项制铁,至今仍然保持着世界单厂钢产量规模最大的记录。在光阳制铁,围棋相当受欢迎,有专门的围棋联合会,会员达到了200人。从1995年起,公司每年都会邀请新人王战、王位战、国手战等棋战的决赛去当地进行,此举一直持续到2000年。在中断了6年以后,光阳制铁所今年重新与职业棋战结缘。

  本次棋圣战赴光阳,韩国棋院相当重视。事务总长韩相烈亲自率队,金寅、刘昌赫、金成龙等大批职业棋手前往与棋迷交流,受到了当地棋迷的热烈欢迎。前韩国国奥队主教练、全南天龙俱乐部队主教练许丁茂也是一位狂热的围棋爱好者,此次与专程与专程赶到赛地,出席了昨晚的欢迎晚宴。

  在3月2日进行的挑战赛第一局比赛中,崔哲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完全被朴永训克制,执白230手中盘告负。棋圣战挑战赛本届改为三番棋,这样一来崔哲瀚已经没有了后路,只有放手一搏。

  崔哲瀚在背水一战的境地之下,采取了非常策略,执黑摆出了三连星。宋泰坤在解说中提到,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崔哲瀚下三连星。战斗很快在右上角一带展开,双方都出手强烈,变化非常复杂。也许两人都有所顾虑,最终达成了妥协。一个转换以后,执白的朴永训稍占上风。

  随后,白稍好下的局面下一直维持着,直至白88手在左边断。这手断与黑交换不仅没有得利,还使中央的白棋变薄了,朴永训自己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大麻烦。瞬间之内形势突变为黑棋好下了。

  崔哲瀚似乎迎来了胜机,开始向中央白龙发起强攻。这时候单纯地治孤肯定不行,朴永训点入右下捞取实地,赌了一把。中央到处都是黑棋厚实,中央白龙本可被杀掉。崔哲瀚意外地出现了大失误,黑129手只要141位封住白龙,可能结束战斗。而他却打起了劫,在却打起来以后他又匆忙收兵,令宋泰坤直呼“不能理解”。在朴永训消劫活出中腹以后,胜势已定。

  官子阶段崔哲瀚是拼不过朴永训的,最终至269手结束,朴永训执白3目半大胜。

  第16届比赛以挑战者的身份3-2击败崔哲瀚,朴永训第一次获得棋圣头衔。上届比赛中,他3-0零封安祚永,取得第一次卫冕战的胜利。加上本届的2-0击败崔哲瀚,朴永训已经在棋圣战中完成了三连霸。两次卫冕战直落五局获胜,朴永训在棋圣战中确实是足够的强势,也许今后“朴棋圣”的美名又要叫响了。

  崔哲瀚早几年曾经连续在五番棋中击败李昌镐,有过一段非常辉煌的时期,而现在他已经难复当年之勇。去年,李世石在国内棋战中复苏,直接把崔哲瀚打成了“无冕之王”。本次棋圣战中惨遭朴永训的零封,也许崔哲瀚的“内伤”又要加重,重返头衔行列不知又要等到何时。(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