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名人战迎来20周年 永城黑白经济牵手黑白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名人战迎来20周年永城黑白经济牵手黑白文化

聂卫平在名人战比赛中思考

  永城杯第2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近两日在中国棋院激战正酣。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这一传统赛事,历经风雨,已经走到第20个年头。20年来,名人战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中国众多围棋赛事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中国河南的永城市再一次与这项传统的赛事联系在一起,名人战20周年的大型庆典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永城市举行。

  永城市是实力雄厚的工业城市,以煤炭资源为依托的“黑色经济”和以面粉加工为依托的“白色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给这座城市带来勃勃生机。

  2007年初,第1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

总决赛在永城举行,从此永城的黑白与围棋的黑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很多人过去不知道永城,更不知道永城的“黑白”。然而,相信没有人不知道围棋的黑白。在“试水”承办了第19届名人战总决赛后,永城市委市政府决定,“黑白经济”将长期与“黑白文化”携手,让围棋的黑白与永城的黑白相映成辉。

  永城市委书记王建民在第2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式上激动地说:“永城的发展就是一盘棋,黑子和白子分别代表‘黑色经济’和‘白色经济’,二者共同构成拉动永城经济的两驾马车。围棋的寓意和永城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黑白经济’发展战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久的将来,也许在人们心中,永城这座“黑白经济”之城也将成为“黑白文化”之城。当然,携手中国围棋名人战只是个开始。我们期待——天地乾坤均黑白,围棋永城共享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