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王”不满16岁 古灵益重回围甲能否跟上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古灵益超越周睿羊

  “西南王”不满16岁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继周睿羊在自己16周岁当天夺得“新人王”称号之后,尚不满16周岁的四川小将古灵益再创纪录——昨天他在第六届玉溪杯西南王围棋赛决赛中战胜同门师兄杨一,夺得“西南王”称号并独享50000元人民币冠军奖金,杨一获得20000元的亚军奖金。

  西南王赛虽然仅限西南地区围甲队伍和少数几个特邀棋手参加,但也是计算等级分的正式头衔战。本届西南王赛名将荟萃,但是冷门颇多,古力、俞斌、王檄这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纷纷在第一轮就落马,聂卫平等盛名在外的老将也没能过第二关。相比之下,古灵益、杨一这些年轻棋手表现出色,终于会师决赛。

  这个冠军对于外号叫“小胖”的古灵益也非常关键,前年因为四川队从围甲降级,而且拒绝放他转会,与李喆、陈耀烨并称“小豹三剑客”的他不得不参加了

乙级联赛,这对于一个正处于成长期的年轻棋手来说不能参加围甲对状态的影响极大。今年在多方协商之后,将古灵益以租借的形式转会到马晓春、李喆所在的
武汉队
。在“歇搁”一年之后他的状态如何,能否迅速赶上“围甲节奏”?这次围甲名将众多的西南王比赛对他意义就特别重大,在半决赛中,“小胖”竟然下到流鼻血还战斗不止。最终的夺冠有助于他调整状态,投入围甲的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