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聂吃惊杨一速败 笑言古灵益比杨一胖今年更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5:40  天府早报

  古灵益成就个人第一冠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摄影华小峰)昨天,第六届玉溪杯西南棋王赛落下帷幕,在两名四川子弟兵同室操戈后,结果更年轻的“小胖”古灵益执白208手中盘击败杨一,首次加冕西南王头衔,并得到了5万元的冠军奖金。加冕“西南王”,也是这位四川小将获得的首项国内大赛冠军头衔。

  昨天上午10时,比赛开始,成都棋院请来棋圣聂卫平为棋迷朋友们挂盘做现场讲解。在比赛开始阶段,看到二人下得比较谨慎,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场比内功的消耗战。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在稳定的布局后,双方就在中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这场关键战中,杨一的黑棋有些偏软,在打入中腹时出现失误,被白棋积极主动的进攻团团围住,连失城池。看到这,老聂立刻断言,“杨一危险了。”果然在首战受挫后,杨一便一直没能找到翻盘的机会,仅仅下了53分钟,杨一便停钟认负。

  如此迅速就结束了比赛,这让老聂也吃惊不小,“杨一的内功要强过古灵益,这么快就败下阵来确实不该。”过早结束的比赛,也让老聂终于有时间与到场的棋迷开起了玩笑,“我看啊,杨一输棋主要是因为他太瘦了嘛。今年是猪年,当然要胖才运气好,古灵益就比他胖,今年肯定要顺。”

  在家乡夺得个人首冠,又听到老师如此调侃自己,古灵益也笑歪了嘴,“我也希望自己长胖一点,现在我都没以前胖了。”小古稚气的语言笑坏了在场所有人,疼爱他的前辈立刻上前纠正,“不要长胖,应该是把身体长好,同时也把棋力长好。”小古也郑重地点了点头,“嗯,我会把棋下好的,明年我一定回四川队效力,为四川队多赢比赛。”

  ★劲体娱视线

  夺冠给棋城打了一针强心剂

  在杨一夺得首届西南王后,四川棋手5年时间与冠军绝缘。联赛降入乙级,更让四川围棋处于一个艰难时期。而本次玉溪杯西南棋王赛上,两位四川棋手包揽冠亚军,如同给棋城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冠军的刺激下,今天一场围绕着四川围棋队征战围乙阵容的内部选拔赛又将展开,余平、李劼和刘熙三位子弟兵将为谁代表川队出战而进行又一场争夺。

  按高层领导和四川队内的部署,新赛季四川队已经成功租借了韩国棋手赵汉乘和云南队员毛睿龙,征战围乙联赛四个名额中只剩了两个席位,但在此时四川队却还剩3名可用之才。余平、李劼和刘熙三位子弟兵到底淘汰谁,这是放在围棋队领导前的一道难题,“他们的实力都差不多,不好决定。”原本领导希望用本次西南王来做一次检验,三人中谁夺冠谁就入选,可最终几人却都止步于前两轮。无奈之下,队中决定于今天起,为他们三人专门开设一场选拔赛,通过双循环对决最终选出两人。

  在昨天的西南王闭幕式上,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更为四川棋手加油鼓劲,“这是一届非常精彩的比赛,四川队在比赛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希望乘此东风,四川棋手在以后的国内外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