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李昌镐不会下棋了 常昊也有点看不懂(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2:15  新浪体育
马晓春:李昌镐不会下棋了常昊也有点看不懂(谱)

白:李昌镐 黑:常昊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第十一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决赛第二局在上海进行。首局获胜的常昊执黑迎战李昌镐。

  上午10点比赛开始,和上盘一样,马晓春先在房间里看网络直播。11点的时候,马教头才来到研究室,穿着一身白色的休闲西服显得非常潇洒。

  上午的比赛常昊第三手就取挂角求变,但双方很快还原成相对常规的开局。

  白48手遭到马晓春的狠批:“李昌镐右边一块白棋太重了。”

  马晓春接着说:“真不明白白棋在干什么,左下放着价值巨大的尖顶不走到右面开辟战场,李昌镐不会下棋了。”

  不过马晓春对常昊的招法也有些置疑,白52寻求大龙做活的时候,马晓春笑道:“黑棋的招法实在太多了。”不过看到常昊53的应对马晓春有些遗憾:“可能常昊看到李昌镐走得不好,自己也不太会了。两个人都有些看不懂。”

  当然,黑53的跳也非常巨大,截至中午封盘双方一共下了54手,常昊已经优势在手。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