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正官庄杯王祥云意外折戟 万波佳奈取得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6:16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王祥云意外折戟万波佳奈取得二连胜(谱)

弱质纤纤的日本围棋美女万波佳奈三段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月13日首尔消息 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开战。今天下午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 的第5局比赛中,中国棋手王祥云初段执黑232手中盘不敌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这样,万波佳奈三段取得了二连胜,日本队也得以三国之争中暂时处于领先地位。

  今天的比赛结果应该是出乎意料。王祥云曾在上届正官庄杯取得过五连胜,本届免选入围

中国队,当然是备受期待。事实上在比赛开始不久,她的胜利几乎到手。可是,在序盘巨大的优势面前,王祥云自己崩溃了。这就是心态没有摆正,结果非常令人遗憾。

  在本局中,王祥云执黑序盘下得相当有气势。万波佳奈也不愿在气势上输给对手,在右下的变化也出手强硬,但是强硬得不是地方。 如果本局输棋,白28手应是败着。结果右下的战斗白棋强硬而崩溃,王祥云获得巨大。当时李玟真五段在解说中说到,已经有了应当投子认输的气氛。

  不期而遇的幸福来得太早、太快了。对手还没有崩溃,王祥云自己开始晕了。在随后的进行中,她暴露出了心态上的问题,想赢得更快一些、更漂亮一些,看轻了对手。

  首先在第53手就有了问题,她没有在下边拆二,给了万波佳奈拼命抵抗的机会。结果下边的战斗,白棋得到了非常多的实地,形势开始好转。而王祥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随后连续下出黑99、 123等缓手,形势渐渐接近。

  王祥云本局的败着是第125手。巨大的优势不再之时,她失去了冷静,开始下无理手。李玟真在局后总结中称,125如果守在左边星位,黑棋还是可下的。因为黑棋无理,左边和下边无法兼顾,王祥云瞬间内崩溃。随着下边黑棋全部被杀,胜负确定。

  随后近100手进行中,王祥云拼尽了全力,做尽了变化。但在万波佳奈的稳健应对下,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不得不在第232手投子认 输。

  万波佳奈逆转获胜,取得了本届正官庄杯开始以来的第二个二连胜,明天将向连胜奖发起冲击。中国先锋鲁佳曾经冲击过连胜奖,但未能成功。

  明天将由韩国棋手挑战万波佳奈,目前出场棋手尚未公布,预计由玄味真四段先登场的可能性大。

  明天13时,新浪网将继续直播正官庄杯第6局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