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前瞻:黎春华免战 叶桂力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苏三

  第5届正官庄杯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月13日在韩国开战,届时将由中国棋手登擂挑战擂主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

  黎春华高挂免战牌

  在北京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先锋鲁佳初段在取得了两连胜之后不敌韩国棋手金惠敏四段,未能拿到三连胜的人参奖品。而在第一阶段收官战中,金惠敏四段不敌日本美女棋手万波佳奈三段出局,日本棋手意外地在第一阶段笑到了最后。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韩国还有朴志恩六段、李玟真五段、玄味真四段三位棋手。

日本队还有小西和子八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加藤启子五段、万波佳奈三段四位棋手。中国队还有黎春华五段、叶桂五段、郑岩二段、王祥云初段四位棋手。据悉,中国队的黎春华将不前往韩国、铁定缺席第二阶段比赛,叶桂、郑岩、王祥云三位棋手将于12日前往韩国参赛。

  不过中国棋手的出场次序目前还未知晓,13日的比赛还未确定由谁上场。叶桂表示相信队友肯定会发挥得不错,此番出征韩国极有可能是去“旅游”。

  中国队棋院集训备战

  中国队剩余的四名棋手之中,只有郑岩一人在国家队中训练。为了备战正官庄杯,棋院为这几位棋手开小灶专门进行集训。据叶桂透露,棋院可能将会安排俞斌九段等为几名女棋手讲课。

  叶桂表示,自己平时基本上都在上海,缺乏训练的环境,感觉上对棋有点生。最近一段时间住在棋院,常常能看到棋手们在一起摆棋,对于恢复棋感很有好处。

  不过阔别棋院多年,叶桂对棋院中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觉得有些陌生。与比郑岩等相比,叶桂差不多大了10岁,与她们一起训练心理压力很大。叶桂

幽默地说,每次在棋院集训成绩都很差。

  叶桂:会力争连胜奖

  在8日举行的理光杯混双赛半决赛中,叶桂与聂卫平搭档输给了华学明和周鹤洋组合。叶桂对此感觉很惭愧。叶桂表示,自己在对局中下得非常臭,下到后半段,基本完全昏了。1月3号离开上海来北京训练、比赛,20日左右在北京参加完百灵杯后才能回上海,这次是叶桂离开家最长的一段时间之一。

  叶桂认为,在三国的女棋手之中,芮乃伟九段是最强的,其他的棋手基本上都差不多。与

中韩棋手相比,日本棋手力量相对弱一些,战斗起来有些吃亏。但是日本棋手在棋形等方面也不弱,若是铺地板那种下法收官起来,还未必是日本棋手对手。不过正官庄杯是快棋比赛,希望自己有好运气,能够获得连胜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